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同程旅游“双旦”出游报告:冰雪游 海岛游最热门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8圣诞及2019元旦居民出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2018年圣诞节至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的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冰雪游、海岛游是“双旦”期间最热门的主题,国内游及出境游均出现了相关的热门线路,国内冰雪游以哈尔滨最受欢迎,海岛游以三亚最受欢迎。出境冰雪游需求继续升温,日本北海道、俄罗斯圣彼得堡、瑞士圣莫里茨等是较为热门的高端出境冰雪游目的地,芽庄、塞班岛、普吉岛、巴厘岛等则是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

  “双旦”周边游主题乐园最热门

  据同程旅游出行大数据预测,“双旦”的国内游及周边游出游高峰将从12月28日开始,圣诞节前后客流量相对平稳。周边游热门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物园、温泉、滑雪、古镇等人气较高。上海迪士尼乐园、深圳欢乐谷、长隆欢乐世界、常州嬉戏谷、乐华欢乐世界等是元旦小长假期间人气较高的主题乐园,成都动物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都熊猫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等是人气较高的动物园,泰山温泉城、苏州乐园四季悦水游村、龙门尚天然花海温泉小镇、佛山三水芦苞温泉度假村、南京汤山颐尚温泉等则是较热门的温泉度假区。大型主题乐园推出的圣诞狂欢和跨年主题活动

  大大提升了节日门票预订量。另外,城市近郊的主题跟团游、圣诞及跨年庆祝活动等人气也较高。

  随着高铁路网规模的扩大,人们小长假周边游的半径显著增加。同程旅游数据显示,高铁车程2小时以内的周边游在元旦小长假期间非常受欢迎,比较热门的线路主要是京沪高铁、合福高铁、沪宁高铁、京广高铁等。

  冰雪游、海岛游成为“双旦”度假热门主题,出境冰雪游受青睐

  同程旅游“双旦”出游预订数据显示,冰雪游、海岛游是国内游和出境游共同的热门主题。国内冰雪游热门目的地哈尔滨的人气指数遥遥领先,三亚则位居国内海岛游榜首。2018年圣诞节及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前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主要有:哈尔滨、三亚、昆明、大理、丽江、上海、长春、吉林、厦门、桂林。国内游热门线路主要有:三亚+蜈支洲+南山+天涯海角+槟榔谷5日自由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乡+亚布力当地4日自由行、昆明+楚雄+大理+丽江6日跟团游等,部分一地多日游的旅居线路也非常受欢迎。出游方式方面,高铁游、旅居、家庭拼团、小团定制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新出游方式。“双旦”期间,居民出游热情较高的城市主要有上海、广州、苏州、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无锡等。

tongcheng181221a

  “双旦”期间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也基本以冰雪游和海岛游为主。同程旅游的“双旦”出境游预订数据显示,曼谷、芽庄、大阪、塞班岛、芭堤雅、东京、普吉岛、迪拜、长滩岛、巴厘岛是“双旦”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出境冰雪游热门目的地以日本北海道人气最高,圣彼得堡、瑞士圣莫里茨等则是高端冰雪游的首选目的地,人均花费最高在5万元以上。不少旅游爱好者选择在岁末年尾使用剩余年假长线出游,出游天数一般在5至7天之间。

  出游方式方面,出境跨年和购物游依然是元旦前后比较受欢迎的玩法,港澳及欧洲线路人气最高,到欧洲感受原汁原味的圣诞狂欢成为部分年轻群体的选择。乘坐豪华邮轮在海上跨年也是不错的选择,同程旅游主推的跨年邮轮航次主要有:诺唯真喜悦号上海-佐世保-上海4晚5日游、歌诗达大西洋号深圳-越南芽庄-岘港-深圳 5晚6天游、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上海-长崎-鹿儿岛-上海5晚6天游等,出发时间均为2018年12月29日,正值元旦小长假期间。

tongcheng181221b

  “双旦”出游需求延续多样化、品质化趋势

  同程旅游发布的出游数据显示,“双旦”期间的旅游消费需求整体上延续了最近两年的多样化和品质化趋势。出游方式方面,除了传统的自由行、跟团以外,小包团、定制游以及家庭拼团等也深受青睐。产品结构方面,除了覆盖热门目的地的明星线路外,单一目的地多日深度游尤其受高端人群喜爱,例如出境跨年、圣诞狂欢以及旅居度假等优质产品供不应求。从出行的维度看,自驾游、高铁游等需求旺盛,特别是行程在三天以内的中短途高铁游线路。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同程旅游 文章来源: 同程旅游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