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清明假期出游趋势报告》:最美不过四月天 赏花踏青好时节

  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进入倒计时,全国各地的出行需求也迎来小高峰。趁着春暖花开,游客们纷纷规划起赏花、采摘、徒步、登高等踏青活动。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9清明假期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高铁赏花游成为最夯的赏春光方式,选择自驾周边游的亲子家庭也不在少数。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虽然只有3天假期,但游客的出游热情尤其高涨,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应届生,趁着假期纷纷用毕业旅行为自己的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高铁游预订火爆 细雨赏花更添雅兴

  清明时节雨纷纷,阻挡不了游客远离城市、外出呼吸新鲜空气的意愿。驴妈妈的预订数据显示,“忙里偷闲”的上海、北京游客依然是“最爱旅游星人”的前2名,他们不会放过任何出游机会,而自驾、高铁都能快速到达的周边游是他们的首要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受开年至今的阴雨天气影响,杭州、宁波、南京、苏州等江南地区游客相比去年同期预订人次涨幅明显,约22.4%。

  从驴妈妈的游客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清明出游的游客群体仍以亲子家庭为主,约占41.6%;临近毕业季,年轻的大学生群体成为出游的另一支主力军,占比约23.4%。从热门目的地来看,上海、无锡、广州、珠海、北京、苏州、杭州、常州、三亚、湖州等城市预订人气最高,游客可前往采摘农场、主题乐园、历史古迹、江南水镇感受美好春日。

  而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周边游、赏花高铁游更受欢迎。自“黄金旅游线路”杭黄高铁通车以来,长三角地区游客出游频次明显增高。随着高铁网络的完善,游客前往黄山、杭州、婺源、千岛湖等赏花踏青的“网红”目的地更加方便,如驴妈妈旅游网的“黄山-屯溪老街-婺源-宏村高铁4日3晚跟团游”预定量火爆。

  “拼假族”带热国内长线游、出境游

  虽然清明假期较短,但“拼假族”早已想好了拼假对策,只需请两天假就可拼成5天假期,请4月1日-4日能连成7天长假。《报告》显示,国内长线游预订人次趋势平稳,三亚、湖州、桂林、厦门、银川等地成最受欢迎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李秋妍表示:“清明时节,油菜花、桃花、樱花、牡丹等花卉纷纷开放,为不辜负大好春光,驴妈妈适时推出春游季系列活动,为游客奉上价值2000元的多重优惠惊喜,更有买一送一的超值线路推荐,让游客无负担轻松出游。例如长白山4日双飞游只要请1天假期,就能看到冰天雪地中的自然生机,切实感受春天。”

  出境游方面,短线如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地预定量大幅上涨,特别是日本的樱花季成为游客最青睐的度假主题,日本大阪、富士山、名古屋、东京等地人气十足;而泰国芭提雅、菲律宾长滩岛、越南芽庄等海边度假也有不少爆款路线,如驴妈妈先游后付频道的越南胡志明市、美奈、芽庄、河内7日6万深度游,带游客享受与国内清明时节的细雨迷蒙,完全不同的白沙、海浪、阳光,看潮起潮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