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沙河 大旅游 大扶贫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磏镇文家坝村,在云遮雾罩的两山耸峙的沟壑间,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度假区,位于北纬30度,平均海拔1100米,神秘仡佬3000年世代栖居。

  这个地处重庆金佛山南麓、武陵山片区边缘的黔北地带-道真大沙河,是往日的穷乡僻壤、穷山恶水,而在重庆名豪集团董事长周勇的眼里,这里却样样都是无价之宝的“珍贵”在这里,可以读懂黔北的绿水青山融入成渝经济圈后,蝶变为“金山银山”的真正内涵。

  60平方公里鸿篇巨制,300亿重金倾力打造,10余家世界顶级咨询设计团队携手共创。融东方智慧,汇西方风情。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度假区,一座融九大产业集群于一体、规划年接待1500万人次的超大型国际休闲旅游全客层新城即将呈现于世!

  2016年5月,项目之一的“中国傩城”启动大规模建设,仅一年,原来文家坝村仅有一个临省道的小粉馆、一台陈旧的农用拖拉机,有800多名青壮年外出打工,而今已建起了100余家特色“民宿”客栈,家家拥有了小轿车,外出打工的仅有3人未归,其余全部“还巢”在家门口创业了。在这里,大项目、大产业撬动、劲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贵州究竟有多“珍贵” 重庆名豪集团早已看得真切。五年前,重庆名豪集团董事长周勇率领团队的一班人,首先来到近邻的遵义中心城区寻找开发项目。当时,他们在红花岗区看中了一个大型房产综合体开发项目,从传统的商业物业价值来看,这是个很有开发价值的项目。当一切考察、论证、谈判等程序基本完结后,双方确定了具体的签约时间。可是,团队一同来遵的几位觉察到,周勇的两眉仍紧蹙着,并不称心的表情写在了他的脸上。果然,同事们的感觉得到了认证,周勇随后便作出了暂时放弃该项目的决定,他要到紧邻重庆周边的县份逛逛后再做定夺。重庆名豪实业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集房地产、酒店、百货、物业管理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2004年成功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近20亿元,员工近3000名。近20年来,集团立足重庆,坚持打造城市综合体的开发理念,产业布局于梁平、璧山、江津等地。十余年的房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周勇不仅对商业地产的综合开发有深刻的认识,还积淀了厚实的各种商业资源。

  周勇的第二站,来到了有“黔北门屏”之谓的道真。这个一直把客商“举过头顶”的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拿出了两个投资过百亿的大型房产综合体开发项目,以竭其所能的政策优惠,诚邀周勇落地。对于这两个项目,周勇是动了心的,因此项目也进入了论证、谈判以致签约的阶段。

  可是,在项目拍板之前,周勇的心里还是七上八下。他在想,若从传统房产开发的商业价值来说,这两个项目算得上是优质的。但是,“逢贵不赶”的古训在告诫他,当大家都在逐利的时候,也就是风险最大的时候,集团若仍随大流,不趁早转型,便会有“死于安乐”的危局之虞。

由此,他毅然提出,还是再到县内逛逛后再说。

  沿着直通重庆南川的207省道,周勇逛到了与南川接壤的大磏镇。转到辖内的文家坝村,但见两面高山耸峙,云遮雾罩,峡谷间一溜狭长的小坝子,伴随着一条小溪蜿蜒向前延伸。

  在当地人看来,这个位处重庆金佛山南麓、武陵山片区边缘的黔北地带-道真大沙河,乃穷山恶水、穷乡僻壤之地,几间零星的破旧木瓦房,一年四季除了栽点洋芋、包谷、红苕等,不仅这里的女人想外飞,就是男人也大多背井离乡打工去了。

  谁能料到,这个奇怪的周勇,却一眼就看中了这个藏在深闺的山旮旯。在他的眼里,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竟然都似金山银山一般,样样都是无价之宝的“珍贵”!

  北纬30度:神秘的人类文明发源带,钱塘潮、黄山、长江三峡、埃及金字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等世界著名自然人文奇迹皆聚于此。贵州道真大沙河,一个地处重庆金佛山南麓的神秘地带,融山、水、石、林、洞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一个源于商周的古老民族:仡佬族数千年来,聚居农耕、世代繁衍,在大山深处留下了质朴而又厚重的远古印记!

  这里,主要区域海拔 900-1200米,是北纬30度的最佳居住海拔,负氧离子平均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 8800个,高于城市中心近30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栖息于此,还是“银杉之乡”“黔北药库”,夏季平均温度23.8度,与近在咫尺的火炉重庆相比,好似人间仙境,且距离重庆主城98公里、仅60分钟车程,这真是一个上帝恩赐的养生天堂!

  正因如此,周勇毅然决然地要放弃遵义中心城区、道真自治县城等地的种种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在这里,他终于找寻到了世外桃源般的梦想,找寻到了文旅产业的原乡,他当场拍板,义无反顾地决定倾尽所有资源家当斥掷于此,要把自己的全部理想擘画在这片黔北“珍贵”的山水间!

300亿项目投入 “世界级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呼之欲出,走进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傩城”南大门,高大的门楼巍然耸立,百面威风锣鼓祈福广场,首先将震撼到你的耳鼓;紧接着,傩戏王国主题公园、傩文化风情街、“魔幻岛”生态亲子主题乐园、滨水商业街仡佬活态博物馆等景观将次第呈现。

  中国傩戏协会唯一授牌的傩文化研究基地、当今世界最大的傩文化古城“中国傩城”开门迎客,看高台舞狮,品“三幺台”盛宴,游山王广场,一站搞定。仡佬情景剧天天上演,一种神秘、古朴、独特的仡佬文化,以别样的魔力向游客扑面而来。

  在文家坝村口,几棵百年古柏、银杏、刺槐树旁,大沙河旅游集团的办公区,就设在几栋简易的板房里。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旅游业的政策支持,旅游业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度假区应势而生。

  在大沙河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个以田园风光为基础,以休闲、度假、养老功能为核心,以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教育、医疗、体育运动以及现代农业等泛旅游九大产业集群发展为支撑,规划年接待1500万人次的超大型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傲然立世。

  现已加盟的咨询设计团队包括:英国·普林斯曼,全球知名设计公司,其创始人马修·普林斯曼为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中国区总代表,代表作有索契冬奥会主场馆,由他亲自担纲本项目整体创意规划设计,并出任规划总顾问。英国·阿特金斯,欧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综合设计公司,代表作有迪拜帆船七星级酒店,担纲本项目总规设计及中国傩城整体设计。澳大利亚·新道信,澳大利亚第一个综合性主题公园设计及建造公司,代表作有东京迪士尼,担纲本项目“魔幻岛”生态亲子主题乐园设计。美国·玛莎舒瓦茨,全球十大景观设计师之一,代表作有都柏林大运河广场景观,将负责大千新城核心景观的设计。法国·AO设计,全球顶尖创意景观设计公司,代表作有日本真狩有机农场度假村,担纲本项目野人谷景区的全程设计。

  王齐说,项目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并充分珍视原生资源,尊重传统文化,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致力营造出前所未有、美轮美奂、时空流转的梦幻之地。

  在已建成的中国傩城之外,“大千新城”将成为一座容纳10万常住人口的不夜之城,力争打造为“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标杆”。

  天子养生城,将打造为中国“新型低碳健康养老生态城”“全国养生养老圣地”。

  英国城,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负责人李凯琳女士亲自负责,牵头引入英方资源,将打造原汁原味展现英伦风情之城。太极温泉小镇,融汇中华太极精髓,体验世界十大温泉精华,黔乡风情、童话世界,将展现贵州纯天然的乡村气息,首创童话闯关的游乐模式;茶山花海的体育运动公园、室内四季滑雪场等,梯田茶园与四季花海,将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小须弥山,将展开心灵的朝圣之旅。

  温莎湖,一个中国最大的婚纱摄影基地,将见证无数幸福。

  野人谷,10大世界著名桥梁横跨峡谷,4大叠瀑群气势如虹,洞穴疗养中心,将一同奏出奇幻、华丽的乐章。

  王齐对于“四城一镇六景区”的精彩描述,在的眼前,仿佛一幅慢慢舒展的画卷:大沙河,古老、神秘,历经亿万年积淀,将向世界展示绚丽新姿;“泛旅游”九大产业联动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全覆盖,将满足高中低端全客层的各项所需。大项目大产业 劲推精准脱贫的实效立竿见影。

  2016年5月,项目之一的“中国傩城”大规模建设。仅一年,原来文家坝村仅有一个临省道的小粉馆、一台陈旧的农用拖拉机,有800多名青壮年外出打工,而今已建起了100余家特色“民宿”客栈,家家拥有了小轿车,外出打工的仅有3人未归,其余全部“还巢”在家门口创业了。

  据集团开发中心总经理助理曹牧介绍,中国傩城占地1136亩,规划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

  2016年5月大规模建设,巳整体完工。该项目建设整体投入资金将达到23亿元。2017年5月启动“野人谷景区”“观音山组团”建设,6月启动“冰雪温泉小镇”建设……2017—2019 年三年建设项目,总投资116亿元。

  从目前项目建设显现的社会效益可见,仅一期中国傩城通过生态移民搬迁,投入资金近3亿元,直接扶贫近600户,直接脱贫近300户,拉动周边贫困户近900户,新增就业岗位近4000个,推动农民在家创业,项目覆盖区内新增100余家特色“民宿”,整个度假区,整体规划年游客接待能力为1500万人次,其中中国傩城建成后,规划年接待能力300-500万人次,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近4万个。仅中国傩城9月28日开园就新增近7000个就业岗位,整个项目将拉动特色民宿近1000家,拉动关联投资数十亿元,带动5000—7000个家庭、6-7万人脱贫致富,拉动关联产业投资近千亿元,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00-130亿元,每年将贡献相应税收。

  在这项目建设的产业扶贫计划中,包括组建以“大磏镇合作总社”为代表的各种类型合作社,如观光休闲农业类、劳务类、订单式种植养殖产业类、物资供应类、物流类、供销类等,呈现的是实现全方位立体扶贫格局。集团还将对已建及规划建设的特色民宿进行规范化管理:一是互联网化、二是强化特色经营、三是强化培训,加强产业吸引力及市场竞争力,与大沙河度假区共同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规模。通过品牌化、规范化、系统的品牌包装、营销策划,以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确保农民增收,最终实现全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