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途牛《2018年度红色旅游消费报告》: 国内“重走长征路”热门 境外俄罗斯游人气上涨

  1月11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8年度红色旅游消费报告》,结合红色旅游产品预订大数据,对2018年度红色旅游市场消费特征和用户消费习惯进行了总结分析。

  “重走长征路”最热门 青少年出游比例持续提升

  近年来,红色旅游已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之一。从2018年红色旅游消费情况看,上海、北京、南京、沈阳、广州、杭州、厦门、深圳、长沙、苏州等城市占据红色旅游客源地前十名,来自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依然占主流。

  在行程安排和出游方式选择上,5天左右的国内长线游以及2天左右的周边游较受游客欢迎。受各地景区门票价格调整的利好,游客自由行成本下降,通过高铁、自驾出游的人次比例呈上升趋势。同时,随着人们看世界半径的扩大,5天以上的出境游也渐受游客关注。

  在游客特征方面,红色旅游市场,60岁以上的游客依旧占据较大比重,占比达34%,他们希望借助红色旅游缅怀革命岁月、感受长征精神。同时,随着父母带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情况越来越多,青少年出游比例也在持续提升,较去年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感受历史、感悟时代变迁成为他们出游的主要目的。

  2018年红色旅游市场错峰游的趋势与往年相比更为明显,主要集中在9月、10月中下旬以及11月。其中,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82周年纪念日,不少游客选择在金秋十月“重走长征路”,缅怀先烈、弘扬坚韧不拔的红军精神,四季度因此迎来了全年红色旅游的小高峰。

  国内北京红色旅游最热 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人气爆棚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北京、上海、浙江、湖南、福建、四川、陕西、江西、贵州、甘肃等地是游客喜爱的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以北京为例,天安门广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及李大钊、宋庆龄等革命先驱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热度居高不下。

  2018年游客最喜爱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有哪些?天安门广场、井冈山风景旅游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赤水风景名胜区、遵义会议会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延安纪念馆、西柏坡景区、周恩来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人气高涨,这与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即湘赣闽红色旅游区、沪浙红色旅游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东北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太行山红色旅游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有着较高的重合度。2018年也是周恩来诞辰 120 周年,在周恩来故里景区,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驸马巷、河下古镇迎来了比往年更多的游客。

  随着全国红色旅游热潮的展开,红色旅游市场发展空间广阔。2018年2月,途牛在“主题游”频道正式开辟“红色旅游”版块,并上线“行暖九州 敬礼祖国”专题活动,旨在打造“红色旅游 文化季”,持续开拓红色旅游市场;在党的97周年华诞之际,途牛升级上线“红色旅游”频道页,开设“红色旅游景点推荐”、“国内跟团”、“周边跟团”、“自驾游”、“团队定制”、“主题定制”等版块,以更好地满足游客“红色旅游”需求。目前,除了跟团游、自由行等常规产品外,游客还可以通过途牛定制红色旅游产品,满足个性化出游需求。

  出境红色旅游人气上升 俄罗斯旅游热度持续上涨

  除了国内火热的红色旅游外,海外“红色旅游”近年来也逐渐受到游客关注,俄罗斯、英国、法国等目的地吸引了较多中国游客前往。

  受2018年世界杯影响,俄罗斯旅游人气持续上升。观赛游之外,红场、克里姆林宫、圣彼得堡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此外,列宁墓、列宁故居、斯大林地堡地下展览馆、斯莫尔尼历史纪念馆、列宁就读的喀山大学等红色旅游景点人气极高,途牛“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7日或9日游”、“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9日游”、“俄罗斯8-9日游”等产品常年热销。

  2018年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此前闭门修缮的马克思故居在5月5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重新开放,德国特里尔市更是用心筹划了为期5个半月的马克思主题展,德国红色旅游因此在去年得到了较多游客的青睐,“欧洲-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11-12日游”等连线游线路以及“德国一地11-13日深度游”等线路热销。

  此外,在马克思的第二故乡——英国伦敦,马克思故居、马克思纪念图书馆、马克思撰写《资本论》并留下著名的“马克思脚印”的大英博物馆、马克思逝世时居住的梅特兰公园路41号旧居等地也有不少游客慕名前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途牛旅游网 文章来源: 途牛旅游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