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上半年乡村旅游人次上涨超2倍 亲子游、自驾游成趋势

  贵州旅游在线讯 日前,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7年)》,计划在2017年内,实现全国乡村旅游实际完成投资达到5500亿元,年接待人数超过25亿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规模增至1.4万亿元,带动约900万户农民受益。

  根据发布的文件内容,未来将从激发投资活力、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完善发展环境、强化乡村旅游扶持政策和长效机制,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乡村旅游区域差异化发展等方面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国家对乡村旅游建设、旅游扶贫的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步伐不断加码,并日益成为许多游客度假热门选择。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提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驴妈妈平台预定乡村度假旅游产品的人次同比去年上涨了2.2倍,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增进亲子感情成为三大出游主因。

贵州省剑河县乡村旅游

  亲子家庭是乡村旅游主力军

  驴妈妈公关部负责人李秋妍告诉记者,亲子游和自驾游是近年来国内乡村旅游消费的关键词。目前,在驴妈妈平台属于乡村度假线路的订单中,包含2-12岁儿童的亲子游订单占比达5成;而在出游方式的选择上,68%的游客更倾向于自驾出游。

  同时,驴妈妈平台有超过5成的游客,半年内赴乡村旅游的订单在2次以上,说明周末去城市周边的乡村度假已成为都市白领的常规休闲方式。游客最爱的国内乡村旅游目的地是哪里?驴妈妈今年1-7月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依次为上饶婺源、湖州安吉、黄山黟县、泰州兴化和重庆武隆。

  7月以来,随着三伏天的深入,乡村旅游成为高温烘烤下的城里人躲避燥热的栖身之所。如上海、杭州周边的安吉县,拥有绵延的绿林竹海和山间的农家小院,不少都市白领周末驱车前往,躲避城市的喧闹燥热。安吉帐篷客野奢度假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以来,酒店预订量和咨询量明显上升。目前,酒店针对亲子客群推出阅读分享会、传统文化体验等特色活动,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前来体验。

贵州省剑河县乡村旅游

  自驾游利好不断

  在此次公布的《行动方案》中,自驾游被重点提及,未来推动民间投资新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100个左右,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自驾路线,完善配套指示标识、应急救援等设施和服务。

  而在不久前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也表示,要在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体系,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的汽车运动路线,壮大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连锁品牌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各家旅游企业中,驴妈妈自驾游发展起步较早,旗下品牌“驴色飞扬”推出的大型房车深度体验自驾活动,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今年5月,驴妈妈与上汽大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房车营地建设、产品植入、房车营销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跨界打造“房车旅游生态圈”,开创了 “OTA+房车”跨界合作的先河。

  李秋妍表示,前段时间出台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政策利好以及本次《行动方案》再次提及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一方面将加速本已红火的自驾游行业发展,有效提升市场热度;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周边游服务企业,驴妈妈也将继续布局资源端,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7-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