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18日贵州摄影师将走进“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

  贵州旅游在线讯 得益于“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活动即将正式启动,7月18日至21日,40位贵州摄影师将深入黔东南州榕江县,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下采风活动。

  据悉,榕江,隶属贵州省黔东南州下辖县。被认为是苗、侗文化祖源地,全国最大的侗族聚居地。享有“风情浓郁、璞玉浑金、无迹不古、山水独秀”的美称。采风活动旨在宣传“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这片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的土地。

  摄影师将在采风途中拍下榕江那些有趣、有内容、有价值的摄影作品,记录下途中的所见所闻。采风期间所得的摄影作品将参加“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活动,入选一幅(组)作品,奖励现金500元。

  注:

  1、“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影像征集活动7月18日正式启动,届时点击贵州旅游在线网站www.66gz.cn了解详情。

  2、摄影作品征集以照片质量为准,不限制个人入选张数。

  下面让我们寻着摄影师的采风行程,一起走进“苗侗祖源 绿色榕江”:

  第一天:三宝、宰荡

  三宝侗寨由许多规模不同的寨子组成,是全国侗族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地方,号称“千户侗寨”。三宝最大特点是鼓楼众多。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车寨鼓楼”,始建于清光绪三年,至今有120多年历史。在三宝可沿着河堤走走,看看这里河边的古榕树群,欣赏古榕抱碑,情侣雕塑等独特景观。

  宰荡侗寨,是著名的侗族大歌之乡。这里有典型的侗族干栏木楼建筑、罕见的侗族八角鼓楼以及界音乐殿堂之珍品侗族大歌。歌词主要以歌唱爱情、歌颂本民族的英雄人物、再现现实生活和历史。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7-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