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夏日玩水报告》:极端高温催热水乐园、海滨度假游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35℃以上的“蒸烤模式”,有的人躲在空调房里吹冷风,有的人却在海滨浴场掀热浪。

  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其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7夏日玩水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地气温飙升,拉动水上乐园和漂流景区出游人数暴涨。特别是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长三角地区,不少市民涌向景区戏水纳凉,并体验景区推出的各项精彩夏日活动,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均排在今夏玩水游出游人次榜单前列。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冒险岛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和湖南湘西猛洞河漂流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奔赴海滨城市玩水消暑,国内热门海滨城市如青岛、大连、三亚、厦门、珠海和威海等地的旅游产品纷纷走俏,特别是各大海滨浴场以及能戏水玩水的沙滩酒店人气火爆。此外,除了常规的玩水项目,潜水、冲浪等集极限运动和娱乐于一体的新型玩水旅游项目也悄然走红,今年6月以来体验此类项目的游客人次是去年同期的6.4倍。

  学生成玩水“主力军” 亲子游火爆

  《报告》显示,不少海滨城市的游客倾向于到海水浴场戏水消暑,也有接近4成的游客偏爱拥有游泳池、人工冲浪、水上滑梯等娱乐设施的水上乐园景区,2成左右的游客则更愿意奔赴以峡谷、河流等地形为基础打造的漂流型景区。此外,部分游客则会更愿意挑战潜水和冲浪等极限类玩水项目。

  在夏日赴水上乐园和漂流景区玩水消暑的游客中,16岁-30岁的人群是绝对的主力,占到了6成以上。他们年轻、精力旺盛、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并且乐于接受挑战。水上乐园和漂流类景区往往具有一定的惊险刺激性,因此这类景区备受学生游客青睐。不管是海啸造浪池里的巨浪澎湃,亦或者超级龙卷风里的风暴快感,还是奇幻漂流河中的勇者探险……每一个都是他们不畏酷暑外出玩水的理由!在单个的订单中,3人及3人以上团队出游比例占到了一半以上,不少游客选择组团出游玩水寻清凉。另外,有近3成的游客选择带小朋友出游,大多数水上乐园都设有亲子游乐的戏水池以及适合全家出游的合家欢水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携家带口前往玩水。

  广州、上海、深圳成热门玩水目的地

  《报告》显示,最爱玩水纳凉的要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连日以来高温炙烤江浙沪等地,气象局接连发布高温橙色/红色预警,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长三角市民奔赴各大水上乐园及漂流景区玩水的热情。上海、杭州、苏州和南京等均为玩水游热门出发地城市。而广州、东莞、深圳和北京等地市民也对玩水消暑颇为青睐。此外,临近漂流景区的张家界和台州等城市均进入了热门出发地榜单。

  由于玩水游客集中选择一日游和短线周边游,因此目的地方面也集中在热门出发地的一线、二线城市周边有水上乐园及漂流景区之地。广州、上海、深圳、北京、苏州、湘西、杭州、湖州、丽水和清远等地进入目的地城市榜单前十。为了助力游客“峡谷漂流、戏水纳凉”,除了热门漂流景点的门票外,驴妈妈推出了以漂流消暑为主题的“浪翻这一夏 干漂大的”品质周边游以及“酒+景”自由行套餐产品,包括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等地区的热门漂流景点和旅游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满减优惠,大受游客青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陈婷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7-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