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


  辨别手感、颜色、纸质

  据介绍,现在通用的微机打印的新式“软纸车票”,采用的是特制纸张,不仅质地柔韧,表面光滑,而且票面的水波纹线细密,字迹清晰,票面干净,逆光看有水印,若仔细辨认或稍转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的“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同时车票上印有条形码。

  假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一般纸质较差,有的车票正面底纹斜线模糊、中断,字迹不规整、不清楚。此类假票主要是从手感、颜色、纸质来识别。假车票的腊质多,故较滑,而真车票手摸起来却有凹凸感;假车票的颜色比真车票的鲜艳,并有反光的现象,而真车票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从纸质方面鉴别,假车票纸质较软,稍稍用力搓就不能再舒展,而真车票的纸质较好,则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细看始发站、终点站字迹

  对挖补过的车票,可通过逆光照看和手摸来鉴别,这种假票的制造者,往往是将假票上需要的站名、价格、日期等字体,整个地从其他书、报或废票上挖下来粘贴上去,因此字体与整个票面颜色不统一,与票面字样不一致,只要用手指轻摸票面,便会有凸出感。涂改后的假票字迹模糊,用手指触摸会有墨迹较易识别。

  识别这类假票,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价钱这几个要点来仔细辨别,对着强光照射,辨别是否挖补过。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请不要从票贩子和私人手中购买车票,特别是在夜间或灯光不明的地方,谨防上当受骗,耽误您的旅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佚名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1-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