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非发烧友快乐旅程守则

  一、其名最著,其景必酷 

    出发前你一定会听到些发烧友告诉你,“黄鹤楼就那么回事”、“洞庭湖不值得去”等等劝你别去著名景点上当的信息,别信那个,对我们来说,最著名的就足够了,发烧友欣赏的不一定你喜欢。
  
  二、乱玩可以,乱花不必 

    玩的方式怎么样都行,可以跟旅行团,也可以不跟,不过建议记住一条:别乱花钱。这是对非发烧友来说,快乐的最重要的一条。
  
  三、火车飞机,勿买勿吃 

    因为那些地方吃的和用的都和别的地方不同,起码它们是长了脚的,会飞会跑,自然也就贵了,根据“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定义,连带火车站和飞机场的东西也尊贵起来,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自带食品。
  
  四、夜晚早睡,地图先备 

    夜生活主要在你自己家的时候过,出门在外,遵照“在家靠娘,出门靠墙”的祖训,早早靠墙睡觉为好。别忘了,到哪里买一份当地地图,一下车就买,买了就看好,基本上在不了解当地行情的时候,最可以相信的除了警察,就是地图。
  
  五、受气忍住,事后投诉 

    在景点受气的事情难免,比受气更难受的是你还不遗余力地去争那口气,这样的后果就是你彻底破坏了整个旅游计划的快乐心境。
  
  六、好书在手,胜过导游 

    买一本介绍当地风景名胜的小册子,这个钱花得会很值得。像西湖,我去了买了一本西湖名胜导游解说词手册,听旁边的导游侃侃而谈,居然全是背那上面的。
  
  七、细看物事,慢摆姿势 

    到一个地方先摆个姿势给自己照张相,这是发烧友最爱嘲笑我们的一个毛病。我也觉得这不好,千里迢迢过来,未必只拍个照?相机到底只是帮助眼睛留下来的工具,我建议还是先细细地看,品味,然后再有感而拍。毕竟一个景点有名气总有它的道理,多呆几分钟,暂时和你热闹的同伴分开一下,自个儿静静地走走看看。在放下相机的那一段时间里,你可能会得到很多。
  
  八、当地美景,别样风情 

    一个景点因为某些东西出名了以后,当地自然会开发出一些附加的东西来,或者是东施效颦的花样来,我郑重地建议你别去尝试。记得很久前上庐山,山旁新开一名人蜡像馆,走到门口看见李白兄被电轮子缓缓推出,迎接客人,差点没吐了,扭头就走。所以你要是观完景有时间的话,不如到当地老百姓生活的镇子街道去看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佚名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1-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