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背包伴酷你的旅程

  无论是跋涉千山万水,还是穿越城镇乡村,有一样东西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背包。印象中,旅行者的样子都是背着厚重行囊匆匆赶路的人,装扮中透着几分酷。在即将到来的假日里,想不想让自己的旅途也“专业”一把?现在就为你讲讲选用背包的学问:
  
   背包分类

   通常小背包是没有支架的,而大一点的背包都会有支架,为的是让背负的人感到舒适一些。支架分为外部支架和内部支架,背包也因之称为“外架包”和“内架包”。

   “外架包”将背负物品的空间分为若干处,背包者可以很方便地放置各类物品并调节重心的位置(通常外架包的重心都比较高)。同时外架包与背包者背部之间有一定空隙,便于空气流动保持背包者背部的干爽。此外背包者还可以利用外部支架很方便地固定其他的物件。

   “内架包”最初是为登山者设计的,比外架包要窄,目的是为了让上身活动更灵活。“内架包”的设计使得背包与身体结合更加紧密,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平衡,因此比较适合崎岖的山路。“内架包”的缺点是空间分隔较少,在装填和拿取物品时比较麻烦,需要根据行程计划来合理安排物品放置的部位以及重心的位置,避免因途中需要使用某个物品而把背包内的所有物品都翻出来。
  
   背包的装填和使用

   首先根据行程的特点确定重心的位置,如果是平路或上坡路,需要把重心调高一些,而走下坡路则需要把重心调低一点;其次考虑行军途中可能会常用的物品,这些物品应尽量放在靠上的位置,一般会把睡袋放在最底层,然后再按照使用的先后次序装填其他物品。在摆放时把相对较重的物品放在靠近支架的一侧,这样可以使重心更加靠近背部。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背包

应该根据用途来确定所需背包的大小和类型。
一天的郊游用25升左右的背包就够了,而超过2至3天的长距离旅行或野营则可能需要45至70升甚至更大的背包。一般而言,男性选择55升左右背包,女性选择45升背包。如果用来登雪山的话,需要考虑背包上有无冰镐挂环和冰爪带/袋;在夏季或干旱地区旅行时,一个带有水袋装置的背包可以提供很大的方便。装备厂家会根据不同的需求生产出各种功能的背包,购买时可向装备店详细询问。另外,挑选背包之前,首先需要量一下自己的后上身长(即颈椎突起处至最后一节腰椎的距离),小于46厘米宜选用小号背包,46至51厘米适合中号背包,大于51厘米则应该选大号背包。

   20至30升的小背包在商场、超市就能购买到。一般超过45升的背包,就需要到专门的旅游户外用品商店去购买了。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背包品牌不多,主要有派格(bigpack)、奥索卡(ozark)、日高(nikko)、progiant、vaude,适合于不同类型的旅行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佚名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1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