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在贵阳落成

10月28日,在国际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大会召开之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大楼在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落成,原国家旅游局局长、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法国前总理、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原国侨办副主任、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邵琪伟和陈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等为总部落成剪彩。

据悉,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于27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联盟会员、新申请入会单位、国际组织、目的地管理机构,及相关机构、旅游业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参加。年会以“携手构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生态、绿色、环境、减贫、创新等重大议题,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可持续山地旅游实践提供案例参考和理论指导;德维尔潘作“经济全球化与世界山地旅游前景展望”主题演讲,何亚非作联盟2019年度工作及工作要点报告,德维尔潘、邵琪伟、何亚非向新入盟会员颁发了证书。

本届年会还举行了联盟理事会会议、“携手构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主题论坛,国际组织、联盟会员、知名专家、文旅体业界人士,就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山地旅游扶贫、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文旅体养融合发展新趋势等热点问题展开对话研讨。何亚非作“国际组织应该在全球治理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演讲,亚太旅游协会(PATA)CEO马里奥·哈迪发表了“可持续旅游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新观点,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围绕“检阅亚洲旅游趋势:可持续山地旅游创建美好生活”发言,法国体育部官员、山地户外运动专家高宁作《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研究进展情况报告,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周丽就“目的地环境管理措施——通向可持续旅游”作主题演讲,《全球滑雪市场报告》主编劳伦特·瓦纳特作“山地活动:从滑雪到四季”主题演讲。

同时,举行了“一带一路”山地旅游交流合作对接会、2019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展、双龙生态公园徒步体验等系列活动。“一带一路”山地旅游交流合作对接会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山地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产业互动、资源对接、合作多赢,联盟会员、“一带一路”国家业界代表、山地旅游目的地代表、OTA代表及贵州省部分旅行社代表参加;2019年山盟年会展是联盟首次在年会期间配套举办的会员展,展览内容为境内外涉旅组织机构、山地旅游景区、山地户外体育用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旅游行业衍生品等,覆盖山地主题智慧旅游、旅游+产业链、山地旅游目的地、研学产业机构、旅游文创产品,为会员促进品牌宣传、产品销售、渠道开拓搭建专业平台。


(链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由贵州省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性国际组织,由世界主要山地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团体、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目前拥有来自世界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共155个团体和个人会员。联盟总部落户在贵阳市,在北京设立联络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积极促进旅游业的国际交往和业务合作,总结推广发展山地旅游发展经验,推动山地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不断在各个方面寻求突破。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联盟总部大楼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会员、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18年年会上,“世界名山对话”成为一大亮点,也成为联盟的一个品牌。倡议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得到会员的一致赞同,为每年的5月29日赋予了新的含义。启动了《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编制工作,实地调研和采样、数据收集、分析、论证取得了阶段性成;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工作将以服务会员为核心,以强化平台建设为重点,提高联盟的专业和国际化水平,为会员提供行业资讯、交流合作和平台整合等各项服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