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走,到贵阳达德学校旧址去看集报展

2019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阳市文物局与我国著名报刊收藏家刘玉智在贵阳达德学校旧址共同举办了一个特别的报纸汇展,市民在国庆长假期间直至10月15日,均可前往免费观展。

据了解,这些珍贵的报纸藏品是由刘玉智老人无偿提供,由贵阳市文物局主办主办,一共有200多份。

其中,最多的为人民日报从1949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0月1日的“国庆报”,最珍贵的有世界最小报纸,规格只有1.5厘米x2厘米的各种《名片报》,人民日报国庆头版报纸、世界最小报纸、金箔报、丝调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留连忘返。

现年78岁的集报老人刘玉智,从事报纸收藏已经有50多年了,现在共收藏各类报纸近60万份。这次提供出来展览的藏品,主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庆当天人民日报的头版“国庆报”。

市民在参观报展现场看到,展品中有《报表报》、《名片报》、《语录报》、《国庆报》、《中国最小报》、《漫画晚报》、《达人秀画报》等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好多报纸我是闻所未闻,真是太罕见了!”一位观众赞叹道。走,到贵阳达德学校旧址去看集报展。

正如网友们曰:

【祝祖国(母亲)70生辰快乐】

登 峰遥望万里河山,

科 技强大千年沉淀,

祝 愿祖国百世永盛,

您 的强大十全十美,

国 兴民壮毛驴奉献,

庆 祝祖国七十大寿,

快 马加鞭驴业报国,

乐 享幸福合家团聚。

祖国好,国庆乐【醉卧金秋】夏之记忆,还未来得及整理,秋就染醉了枫红。秋风丝丝,秋叶飘飘,秋雨绵绵…生命里,曾有多少美丽的错过,错过花开,错过斜阳…站在秋阳下,远望山路的背影,风徐徐吹过,枫叶片片飘落,那么轻盈优雅。伸手接住一枚红透的叶,生怕弄皱,小心奕奕放手心,有不倦的清凉…人生该有的缘分,该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个假日,忽然好想遇到一个同看枫叶的人,带来生命里真正的温润悸动。坐晚风亭里,不由自主眺远,那一刻无论星空,有无明月,心中早已有了,最美的一轮。生命中的无数次遇见,无数次擦肩,都无所喟叹。唯惧,难以找寻那一抹绚烂,一叶飘零,一句心语…人生最美的一首诗,就是带着一颗纯纯的初心,寻找一美丽善良的人,在光阴阁楼上,一起看岁月流转,虚度温软光阴。

【左手清茗,右手诗香】轻轻漫步,流连云淡风轻中,赏枫红霜白,层林尽染。

就这样品读着秋的静美,也独爱这静美的缘。秋风微吹秋阳美,秋雁归来秋意随。秋云淡淡白恕飞,秋夜私语情陶潜。秋波荡漾秋芦苇,秋色金黄硕果累。秋叶飘落又循回,秋季明年再相会…闲依庭院,茶香氤氲,静观半世流年,品鉴云卷云舒,把秋写进唐诗宋词,一起定格为永恒…赏枫叶,慢慢变老【水秀山清眉远长,归来闲倚小阁窗。秋风不解嵩山雨,笑看雨巷寻客尝】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