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人民大道”

  据悉: 贵阳在老城区修建一条串联中环南北向,总长6.47公里的人民大道,现在正如火如荼地顺利进行......

  它是贵阳城区南北“新走廊”,彻底解决道路联通和出行换乘问题。

  人民大道平行于中华路,与轻轨1号线并行建设,与八鸽岩路、北京路、延安中路、中山西路、都司路、瑞金路、解放路、遵义中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相交。

  不仅仅担负打通交通“任督二脉”的重任,还将是让贵阳老城区“颜值”飙升的一条路。

  解决“出行和换乘难”的问题。

  串联起多条主次大道。

  贵阳的“人民大道”总体由北向南,

  串联中环南北向。

  人民大道作为贵阳市城市改造的试点,将充分与全市棚户区改造相结合,对设计方案、地块、开发模式进行深化,将“改”与“建”联合起来,整体布局,消除贵阳先修房再修路的交通弊病。

  干道设计宽阔,行车量大。

  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

  路幅宽度40米,其中车道22米,

  中央绿化2米,人行道8米,

  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

  设计行车速度50km/h,

  全线共设立交9座,其中互通立交2座。隧道1座长1180米。

  主要桥梁4座。人行地道10个。

  周边道路承接停车下人功能。

  据介绍: 根据设计方案

  人民大道不允许在路面停车下人。为此,周边道路就将承接起这一功能。

  因此人民大道的周边道路都将重新设计,允许从人民大道进入周边,然后进入停车场,或者直接进入下沉的广场和商业区。

  又因“人民大道”将与贵阳1号轨道并行建设。

  所以包括了公园路、原八鸽岩路、合群路、青云路等道路都要进行提升改造。

  它是一条贵阳标志性景观大道。

  ”骑楼“风兼顾观赏与实用

 “人民大道”的建设为贵阳总体环境带来全新的变化。

  新建的人民大道,将以新建的骑楼为主,骑楼内的店铺可以借用柱廊空间,便于敞开铺面、陈列商品以招揽顾客。与厦门的骑楼更实惠。

  交通便捷。

  下沉广场与轻轨站厅相连。

  考虑到贵阳四季多雨的因素,在节点位置修建下沉广场和线性商业结合,下沉广场加入公共休闲娱乐设施,通过扶手电梯跟轻轨站厅相连,市民可以实时选择轻轨,24小时保障出行。

  同时,轻轨1号线的贯穿为人民大道带来极大客流量,极大增加大道的商业价值,让人民大道成为贵阳乐活、乐居、乐业、乐游的的生态智慧城市中心。

  细节搭配 打造极致夜景。

  不仅是建筑风格,人民大道对景观、路灯也进行了专项设计,建筑塔楼实现内照明;

  对灯光统一协调控制,不照射树木,人行道采用石材铺设,镶嵌彰显贵阳特色文化的花纹,行车道以后的8米范围种植具有贵阳特色灌木和有色彩的树种,凸显出“白天看树晚上看房”的沿线景观色彩和特色灯光夜景。

  人民大道集合多种功能。

  以保护环境 、净化南明河为前提,人民大道全段采用海绵城市的打造理念,利用到路边的树池对雨水进行过滤和渗透,减轻雨水管网的排水压力,同时实现雨污分流,达到对南明河的净化。借签青岛的海绵理念打造生态绿洲。

  打造衣食住行的集合区。

  人民大道周边形成特色旅游一条街、特色休闲广场一条街、特色小吃一条街、老贵阳元素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酒店等各具特色的景观。

  它将成为贵阴文化展示的大舞台。

  人民大道建成后,将采取在裙楼上进行无土栽培,沿路点缀充分展现贵州文化传承和生态文明的独特文化符号。

  使周边建筑风貌风格结合独特的地形结构、山水脉络体现文化性、生态型、高端化,留出两百米高的通风通道,亮出与黔灵山脉等高的天际线,让贵阳更好地“呼吸”。

  把下沉广场建在地下商业区,把小广场、小公园建在居民区,形成一个个生态邻里街区空间。

  “人民大道"建成后,就好比西安要去四大街、北京必走“长安街”、上海文艺“衡山路”一样,贵阳的“人民大道”也是以这样的立意而存在,它不止是一条大道,也是商业、文化、环境的集合区,是未来贵阳的一张名牌。

  未来的这里将是贵阳最繁华、最有名的街区之一。

  除去商业与繁华,单作为道路的意义来看,贵阳现在还有这样的几条大道,提升着贵阳的气质与颜值:

  北二环"森林大道"

  东二环"缤纷大道"

  南二环"创新大道"

  西二环"都市大道"

  机场路"迎宾大道"

  贵黄路"民风大道"

  甲秀南路"人文大道"

  人民大道与轨道1号线并行,建成后,将形成一条贯穿整个贵阳城区的南北“新走廊”,彻底解决道路联通和出行换乘问题。

  人民大道采用三变融资新模式,形成稳定的“借用还”一体化运作模式。

  打通南北“城市新动脉”。

  目前贵阳的老城区基本是以南北为城市走向,主干路“一条环线、三横两纵”的道路格局,南北长约3.8公里,东西长2.6公里,南北向交通压力相对突出,东西向缺乏交通分流次干道,一环线成为贵阳最主要的出行线路。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都知道,虽然横向距离不长,但如果要从拥堵的城中穿行而过的话,至少要一两个小时。

  要解决好贵阳交通拥堵的顽疾,除了现有的中华路之外,还必须有一条“贯穿城市南北,联通各条道路的新动脉”。

  “人民大道”就此应运而生......

  5年后,贵阳人民大道北段怎么样呢?

  2019年9月20日,贵阳市云岩区副区长李发军介绍,人民大道北线沿线棚户区及旧城改造范围为北至蛮坡中环路北段。

  南至中山路。

  西至瑞金北路。

  东至中华路、市北路的区域。

  根据最新工作安排,共分飞山街地块、合群路地块、黔灵西路地块、永乐路地块、安云路地块、南垭路地块和省政府地块等7个大地块,除去已出让项目用地、现状保留用地外,拟改造用地面积152.66公顷,总净用地面积103.7公顷,拟改造总建筑面积236.62万平方米。该范围基本符合林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规划。

  "人民大道作为贵阳的文化大道、生态大道、智慧大道、旅游大道,沿线地块将重点打造以金融、商务、高端购物中心、总部楼宇为主的新型产业活力中心。"李发军说,人民大道北线沿线划分为七个地块,并在今年3月15日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了意向合作企业,新城控股、绿地集团、华润集团、北京华联、苏宁集团等近50家大型知名企业参加。

  这七个地块的具体定位分别是:

  1号 飞山街地块分为飞山街地块一期及飞山街地块二期。飞山街地块一期占地面积约55亩,拟引进高端购物中心建设高端商业综合体进驻,计划建设2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及8万方人才公寓。

  飞山街地块二期占地面积约50亩,拟建设全市第一个布洛克风格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填补贵阳开放式街区空白。

  2号 下合群路地块,以人民大道为界,左右两侧约260亩为下合群路地块一期,拟引进打造总部办公集群、高端酒店及大型商业广场,与轨道交通接驳,打造贵阳特色的轨道经济集群。

  3号 黔灵西路地块占地约225亩,拟引进建设一栋456米的超高层地标,集金融、创业、科技等项目总部落户,同时将为其他高端服务、高端制造行企业提供总部办公集群服务。

  4号 永乐路地块占地面积约165亩,将充分发挥好地块周边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资源,计划引进一家超五星级酒店及超甲级写字楼办公集群,同时建设一个贵州本土特色商业街区,打造现代化旅游集散区。

  5号 安云路地块占地面积约150亩,拟落户一座12万平方米中高端购物中心,同时布局3万平方米酒店集群,依托轨道交通优势、优势教育资源,拟打造教育文化产业集群,带动安云路区域商业发展。

  6号 南垭路地块占地约300亩,建设目标为依托南垭山公园及便利的人民大道和1.5环交通组织系统,引进高端人居开发商,打造高端人居楼盘。

  7号 省政府地块占地约435亩,主要是对省政府周边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同时匹配整个人民大道北线沿线产业布局及整体形象。拟建设高端公寓、部分高品质住宅。

  陈浪介绍,人民大道北线周边七个地块将在5年内开发完毕,到2024年整体实现核心CBD吸盘效应,优质总部业态、商业业态。

  未来的人民大道两侧会不会没有"老贵阳"的味道了?

  针对网友提问,陈浪表示,根据有关规划,未来人民大道两侧,将在保留历史文化的前提下,结合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形成集特色旅游一条街、特色休闲广场一条街、特色贵阳小吃一条街、老贵阳元素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酒店等各具特色的景观、休闲旅游街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