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立体大交通带旺旅游业

从“十一”黄金周看铜仁旅游新态势

  梵净山下的寨沙侗寨夜色迷人。李鹤 摄

  黄金周期间,松桃苗王城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杨杰 李恬 摄

  核心提示

  梵净山火了

  “十一”黄金周,铜仁旅游呈井喷之势,共接待游客171.6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7%、50.8%。

  再来回顾一组有关该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数据:2007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77亿元;到2010年,游客突破千万人次,收入逾60亿元;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人数已达1261.8万人次,收入88.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4%、24.9%。

  短短几年间,铜仁市文化旅游产业一年一大步,实现爆发式增长。这既源于铜仁实施“四化同步、一业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也离不开全省以旅发大会为平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强力助推,更是立体大交通体系带来的效应。

  蓄势后发后劲足

  “自7月以来,梵净山景区就持续火热,形成‘平时像周末、周末像小长假’的新态势。”说起铜仁旅游如今的火爆,铜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剑在意料之中。

  在梵净山旅游快速增长的同时,大明边城、九龙洞以及松桃苗王城、石阡温泉、思南石林等景区也快速起势,九龙洞、苗王城、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思南石林今年新晋国家4A级景区。

  自2006年全省首届旅发大会以来,铜仁旅游经历了从蹒跚起步到稳步快走,再到奔跑冲刺的转变。其中,有几个重要节点值得关注。

  2008年,铜仁市打出“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文化旅游品牌,并持续多年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推介,已成为一张闪亮名片,极大提升了以梵净山为龙头的铜仁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2010年,铜仁市借承办第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机,全面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和景区景点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软环境,全力开拓旅游市场,文化旅游产业步入大发展快车道。

  2012年,铜仁市提出“四化同步、一业振兴”战略,建设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强势起飞。

  同时,从2012年起,该市在以前基础上,连续举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暨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前两届分别在江口、印江举行,今年将于11月在思南举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成嘉廷 李中迪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