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威宁四个“旅游+”助推旅游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主体,以招商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旅游行业整体水平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向强迈进的阶段性目标,在旅游规划落实、各类品牌创建、乡村旅游发展、特色节庆活动以及旅游经济指标实绩等许多方面取得了蓬勃发展。

  威宁百草坪佛光 摄影:谢志强

  推进“旅游+农业”,深入促进农旅产业融合。以乡村旅游为载体,规划实施了一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明确了“清凉草海、百鸟之都”的品牌定位和“一核五区五线”的发展思路,重点抓好以草海为核心的旅游景区建设,形成以泰丰园休闲农业观光园为代表的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协助完成草海周边万亩万寿菊和板底5000亩荞花种植,打造花海观光基地。指导完成草海景区江家湾码头128亩薰衣草种植,打造了集休闲观光、旅游度假、采风摄影为一体的草海生态香草花园。加快吃、住、行、游、购、娱优质服务体系建设,在现有3家旅行社基础上,新引导成立3家分社(营业部)及银龙幸福小镇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

  推动“旅游+文化”,推进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开展撮泰吉旅游文化艺术节暨国际傩戏研讨会,探索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路子,并和自治县委宣传部协作,打造了大型文化旅游晚会《浪漫草海》,用现代的声、光、电等手段和舞蹈展现了草海湿地黑颈鹤、苗族同胞千年的迁徙、回族同胞神秘的面纱以及彝族同胞神秘的彝族文化的大型生态民族歌舞剧,弥补了威宁高起点、高水平、高品位旅游演艺市场空白。成功举办了“2015中国•威宁马铃薯旅游文化节”、“魅力江家湾•2015首届大型山歌会”和“草海冬季旅游观鸟节”等主要节会,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了威宁秀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俗风情。2015全县共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96亿元,同比增长23.6%;旅游收入在全省47个非经济强县中排位第3名,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威宁草海 摄影:珠水云山

  推动“旅游+互联网”,借力互联网拓展智慧旅游新模式。为适应智慧旅游的新常态,与贵旅集团大数据旅游公司合作,在草海开展智慧景区建设并投入运营,成为贵州省继黄果树、百里杜鹃景区后的第十一家智慧景区。现通过草海智慧景区大数据平台,打通了携程网、同程网、贵途网等知名旅游网站信息通道,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将信息联动,实现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O2O运营模式。为游客提供更便捷、智能化的旅游体验,打破景区之间、政府部门、旅游行业间的“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同时,开通官方微信“威宁旅游”公众号,不定期发布旅游概况、旅游景点、星级酒店、精品线路、旅行社、旅游行业的政务和商务等各类资讯,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

  推动“旅游+扶贫”,加快旅游和扶贫的紧密结合。威宁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并逐渐成为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此,威宁自治县把旅游开发作为开发扶贫的突破口,探索出一条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兴旅游促开发扶贫的发展道路,启动了旅游+扶贫模式。进一步将旅游扶贫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把板底村纳入全省首批38个村之旅游扶贫规划村之一,并对314个贫困村进行摸底调查,制定了项目台账、培训目标,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努力让民众“靠山吃山”,依托乡村旅游、山地旅游等让老百姓摆脱贫困。(威宁县委办 供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毛庆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