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 ——贵州省六盘水市策划多项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贵州省六盘水市在“三变”改革路径引领下,推动园区变景区、村庄变景点、农民变导游、农舍变旅馆,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为更好地推动旅游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在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叠加,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六盘水市按照“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旅游发展思路,发挥“三变+旅游+扶贫”模式,将策划举办多项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新开发的景区景点和旅游文娱项目,助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凤池(航拍)

  据悉,六盘水市围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山地大健康旅游产品体系,已建成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野玉海国际山地旅游度假区、梅花山旅游景区等10余个重点旅游景区,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获批了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还建成了玉舍滑雪场等4个中国纬度最低的滑雪场。建有亚洲第一座生态博物馆“六枝梭戛苗族风情生态博物馆”、中国第一个彝族文化园“海坪彝族文化园”、中国第一尊彝族始祖希慕遮铜像、贵州第一个千户彝寨“海坪千户彝寨”以及中国最大的布依族铜鼓“月亮河布依族铜鼓”。“世界这么热·我要去凉都”“冰雪梦幻地·山水贵凉都”,行走中国凉都,可尽享清凉世界之爽和健康养生之福。

野玉海彝族园雪景(航拍)

  国庆、中秋期间,六盘水市将策划多项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

  一是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假日期间全市各地将组织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大大丰富市场供给,提升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据初步统计,全市各大景区在国庆、中秋期间将举办60余项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预计将吸引300余万人次(不含乡村旅游等人数)。六枝特区以“非遗假日聚,文化助脱贫”为主题,将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暨贵州省布依族第三土语区民间吹歌大赛,“舞动画廊六枝,助推旅游脱贫”广场操舞大赛,首届梦幻水母灯光节等5项大型赛事;盘州市以“双节晒照、钜惠送到”等民俗文化为主题,将举办月饼、农产品采摘、山歌表演等17项旅游节庆活动;水城县以野玉海景区为代表的“彝族婚俗坝坝宴,文艺汇演篝火联欢”等12项民俗文化节庆活动燃爆各大景区景点;钟山区也即将推出中秋剪纸手工月饼、舞火龙环节、双月奇观等20余项目活动吸引远近游客前来参与。全市各大景区还将相继推出门票优惠措施,吸引游客“纷纷来朝”。

  二是推出新景区新旅游娱乐项目。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突出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宣传营销、景区示范创建,不断完善和丰富旅游产品,一批小火车、水上娱乐、温泉养生、山地索道等新兴旅游业态相继涌现,全市旅游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上半年旅游发展综合评价指数排名全省第二。据初步测算,2017年1至8月,六盘水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78.35亿元,同比增长65.38%;接待游客1995.22万人次,同比增长55.52%。其中,接待外省游客1759.54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955人次,同比增长203.67%(待省旅游发展委评估),可实现全年接待游客2661.98万人次,同比增长40%,旅游总收入186.98亿元同比增长50%的“井喷式”增长发展目标。

  三是推出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有效应对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给全市旅游综合保障、住宿餐饮服务、旅游安全等带来的新挑战,六盘水市着力打造“治安好”、“卫生好”、“交通秩序好”、“氛围营造好”、“态度好”、“标识好”、“安全保障好”等七好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城市形象,营造游客住在凉都、吃在凉都、闲在凉都、养在凉都、动在凉都、乐在凉都的良好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述慷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9-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