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秋国庆京沪火车票一票难求 机票1日最贵3日最实惠

  随着全国各地学生们的陆续开学,“沸腾”了两月有余的暑期旅游市场渐渐平静。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来自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同比增长9.6%。同时据民航局数据分析,今年暑运期间航班预计同比增长9%,日均航班达14800班,创下历年暑运之最。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综合其平台在今年暑期的火车票、飞机票预订数据,盘点暑期国内铁路游、飞机游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并为中秋国庆出游情况做出预测。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7-8月期间,驴妈妈火车票预订人次增幅显著,同比增长1.6倍,飞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1.3倍。铁路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1-30岁之间,更加年轻化;航班乘客年龄主要集中在31-40岁之间,消费观更为成熟理性。两种出游方式中,儿童票的总预订量相比去年暑期有近3倍的增长,亲子家庭已成暑期旅游市场的主角。

  铁路游:高铁成为“关键词” 上海、北京、杭州迎来送往频繁

  随着铁路网的的不断建设完善和人们出行要求的不断提高,“坐着火车去旅行”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与飞机相比,铁路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相对更小,因而更为准时;在价格方面,火车票价持续稳定,在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相对更加经济实惠;同时,铁路串联起了更多城市,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目的地选择和便利。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上海虹桥、北京南、杭州东、广州南、南京南成为全国五大最热出发站。“快旅慢游”的高铁成为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预订占比接近50%。

  从各区域来看,上海、杭州、南京、苏州、青岛位列华东地区铁路旅游客源地前五位,最受该区域市民青睐的十大铁路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杭州、北京、苏州、常州、宁波、无锡、合肥、镇江、芜湖、汉口;华北地区的铁路旅游客源地集中于北京和天津,最受两地市民青睐的十大铁路旅游目的地分别是上海、青岛、南京、广州、石家庄、太原、唐山、北戴河、秦皇岛、沈阳;华南地区的铁路旅游客源地集中于广州和南宁,最受青睐的十大铁路旅游目的地分别是深圳、珠海、武汉、贵阳、长沙、上海、北京、南昌、昆明、江门;东北地区的铁路旅游客源地集中于沈阳和哈尔滨,最受青睐的十大铁路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大连、长春、南京、辽阳、铁岭、本溪、鞍山、抚顺、丹东。

  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带动以及宝兰高铁的全线开通,西北地区高铁游市场异常火爆。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期间赴西北地区旅游的总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5倍,涵盖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莫高窟、嘉峪关、张掖、额济纳旗、喀纳斯等目的地的西部旅游线路人气爆棚。

  总体上看,国内铁路旅游主要以中短途为主。随着高铁网不断建设完善,目的地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不断渗透,一些新兴的目的地正逐渐成为热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秋妍 李晓莲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9-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