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六盘水首家行为艺术工作室 上演真人秀彝族“铜人”

  在水城县海坪彝族风情园的街头,记者看到一件身着彝族服饰的“青铜雕塑”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这是在搞什么活动?这‘铜人’是真人还是假人啊?”看到身涂油彩的铜人,大家往往先是一惊,然后驻足欣赏一会才肯离开,还有许多年轻人争相与其合影。

  原来,这场活雕塑行为艺术是由博艺行为艺术工作室带来的,表演者都是当地的彝族同胞。

  工作室的负责人王老师是一名美术教师,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6月,是六盘水第一家行为艺术工作室。所有的道具都由王老师一人完成创作。

  她表示其创作理念最开始来自于到野玉海彝族风情街游玩,这里按理说应是打造彝族文化为主的园区,但之前整条街除了卖洋芋、卖羊肉,就再没发现什么特色的具有文化底蕴的东西,这有失风情街的意义。“所以作为彝族同胞的我总想能不能创新点什么,把我们的彝族文化和农耕文化以不一样的艺术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彝族人民的服饰、生活习俗,彝族文化……在了解的同时喜欢上彝族风情街,更喜欢上我们彝族文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谢志强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