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元旦小长假六盘水冬季旅游逆势上扬

  玉舍森林公园滑雪场(资料图)

  贵州旅游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六盘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六盘水市接待旅游人数33.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14%和 148.15%,六盘水冬季旅游逆势上扬,亮点频现。

  六盘水突破冬季旅游发展瓶颈,促进六盘水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补齐六盘水旅游发展“短板”,延展冬季旅游产品,让六盘水旅游从季节性旅游向“四季游”转变,使得冬季旅游产品更加多样化,旅游体验更为舒适。

  一是加大冬季旅游产品促销。12月18日,由六盘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山地健康游·冰雪贵凉都”——六盘水市2015年冬季旅游滑雪季推介会在贵阳举行,现场通过宣传片的形式推介六盘水冬季滑雪旅游产品,唱响中国凉都好声音,向旅游市场展现六盘水冬季滑雪旅游产品的一枝独秀。

  二是培育冬季旅游新业态。六盘水市以冰雪运动和温泉疗养为核心,大力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在对原有的玉舍滑雪场进行改扩建的基础上,又投资3亿元新建梅花山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将六盘水打造成为中国南方的冰雪运动胜地。总投资近32亿元、规划总面积6.28平方公里、目前西南地区设计规模最大的刘官胜境温泉大健康国际休闲度假区,于元旦期间盛大开业,车流如织,人流如潮。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火爆,玉舍滑雪场接待游客15951人次,门票收入469.53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6.04万元;乌蒙大草原接待游客14460人次,门票收入43.38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9.72万元;刘官温泉接待游客27790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7.48万元。

  三是丰富民族民间主题活动。在元旦节点策划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培育元旦新民俗文化。围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对迎新年的期盼,深入挖掘民俗文化,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时代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氛围更为浓厚。钟山区大河堡、月照养生谷“杀猪宴”邀游客亲身体验。“杀猪宴”挑选当地农家原生态猪,邀请游客亲身参与杀猪饭制作全过程,品尝传统地道美食风味。盘县哒啦仙谷“山歌搭台”,邀游客与原生态民间歌手一展歌喉,山歌对唱,尽显浓浓民俗情,一片欢乐祥和氛围。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海坪小镇土司庄园,在元旦期间,举办“千人彝族篝火迎新年狂欢晚会”、“2016年音乐狂欢潮”、“奔跑吧,叮当带你去寻宝”等主题活动,“乌蒙欢哥”汇集本土时尚乐队、萨克斯演奏、小提琴、外籍乐队,既体现了民族文化精髓,又不乏时尚元素,吸引游客亲身体验。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的纵深开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