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第九次全体会议8月31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国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相连,形成了8天长假,加之即将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政策措施,人民群众旅游出行的愿望将进一步增强。据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接待人次约为3.45亿,同比增长15%左右。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对做好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克服麻痹思想,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会议强调,确保旅游安全是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领导责任以及工作岗位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旅游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对旅游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旅游餐饮场所、大型游览游乐设施等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督导各景区、公园、游乐园按照接待容量合理安排游览活动,切实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采取预约等方式合理疏导游客,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游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及时处理旅游投诉,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要加强信息服务、合理调配运力、加强宣传引导和值班工作,提高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召集人毕井泉主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和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18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中国旅游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9-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