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秋节:贵州安顺旅游优惠及节庆活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中秋前夕,贵州省旅游局发布了中秋节各地旅游优惠措施及节庆活动。贵州省6个市州25个景区共49项优惠政策及节庆活动。其中安顺市优惠措施及节庆活动详情如下:

  龙宫景区:(1项)

  一、举杯邀明月·龙的传人聚龙宫

  9月27日中秋节举办龙宫美食季启动仪式暨中秋篝火晚会,粤、港、澳及国内千名嘉宾在龙宫欢度中秋,活动现场品安顺美食、看歌舞表演,集体狂欢。

  1.时间:9月27日

  2.主会场:景区路宝湾广场

  3. 活动内容:安顺民族歌曲演唱;布依族、苗族歌舞展演;蜡染及屯堡服饰展演;地方名特优商品展示;安顺地区非遗展演;演出队伍与游客互动;世界电音派对;篝火狂欢;燃放礼花;最后举行巨龙亮灯仪式,体现龙的传人相聚龙宫。

  天龙屯堡:(2项)

  一、活动意义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屯堡人的重要节日。这一天人们要“拜月”,“拜月亮婆婆”;打糍粑,吃月饼、瓜果,吃“月亮菜”(“偷”菜,不用买,被人骂是吉兆);有的年轻人在当天晚上以偷食者别人的瓜果或摘取大南瓜背送乏嗣人家为乐。得瓜人家日后有子嗣,必备酒席酬送送瓜者。活动以游客和周边村民为对象,从屯堡美食文化的角度切入,通过美食展示、评选,挖掘屯堡美食文化。

  二、活动时间:2015年9月26日——10月7日

  三、活动地点:天龙屯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 屯堡美食评选

  1、邀请平坝区特产联盟企业在天龙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商铺门面展示、售卖各种特产美食;

  2、邀请天龙镇特色餐饮店在游客服务中心商铺现场制作各种特色美食。

  一、 评选办法

  由各商家自主报名,报名时须提供:美食名称、制作工艺、获奖荣誉、美食图片、企业名称等,通过贵州交通广播、贵阳交通广播、贵途网、多彩贵州网等全媒体展播宣传集结人气。投票者可通过贵途网(www.gt278.com)和官方微信:贵州安顺屯堡文化旅游区(微信号:datunpu)进行投票,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最后产生“屯堡特色美食”,并制作成电子美食地图。

  二、 评选步骤

  1、 发动报名

  ①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5日止

  ② 报名对象:能体现屯堡饮食文化特色的美食生产企业、餐饮商户。

  2、美食展示

  通过天龙游客服务中心铺面、贵途网、官方微信展示美食外观、口感及历史典故、企业位置等。

  展示时间:2015年9月25日——10月7日

  3、大众投票

  投票规则:投票者可根据自身喜好选出“最佳屯堡美食”和“最佳屯堡小吃”(投票者每天每个IP限投三票)

  投票渠道:电脑投票(贵途网:www.gt278.com)、微信投票(微信号:datunpu)

  投票时间:9月26日——10月10日。

  结果公布:10月12日,根据统计投票结果,票数排名前3名即入选“最佳屯堡美食”和“最佳屯堡小吃”。

  【活动二】屯堡地戏表演

  表演时间:上午: 9:00 10:00 11:00 11:30

  下午:13:00 14:00 15:00 16:00 17:00

  活动地点:天龙古镇演武堂

  神龙洞:(1项)

  中秋节:凡中秋节当天生日(9月27日或8月15日)的游客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园免票,随行人员有三个名额的5折优惠;现场购票(景区离黄果树大瀑布仅3公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