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市打造“安顺旅游”新概念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15日电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是我省旅游品牌中的“大哥大”,拥有黄果树品牌的安顺人,“跳出安顺看安顺、跳出旅游看旅游”,面对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和乘兴而来的四海宾朋,服务意识从原来的“西部之秀——安顺市欢迎您”的标准,上升到“拿什么奉献给您,我的客人”。

  安顺市委、市政府早在前段时间旅游空当中,就发动全体干部对全市旅游发展进行过探讨。市委书记陈海峰在会上一针见血地阐明了旅游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进则退、小进也退的道理。

  心动不如行动,晚动不如早动。市决策层采取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市、县区两级建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统一和协调全市旅游业发展各项工作。

  首先,从旅游总体布局上动大手笔。调整思路、面向市场、面向建设综合旅游区的基本要求进行系统设计,把龙宫、天台山、屯堡文化区、格凸河、夜郎湖、花江大峡谷、古生物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文庙、若飞故居、安顺石城等各类资源联系起来,形成各具特色、适应不同需求、具有多种选择的旅游产品。

  针对省内外旅游呈“多极化”、“多元化”的发展格局,安顺市决策层提出了“走进安顺、走进自然、走进历史、走进文化”的旅游发展定位。

  安顺旅游资源最动人心、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于雄伟神奇的典型喀斯特地貌自然风光。安顺旅游开发的重点也就是致力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小到景区景点开发,大到全市经济建设,都高度重视保护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环境。

  地处古夜郎国中心部位的安顺市,有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的普定穿洞古人类遗址;宁谷汉墓遗址的考古发现,证明了当时的安顺就与汉王朝统治中心、与中原文明有密切联系;特别是元、明、清时期的安顺,是云贵高原上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之一……同时,安顺悠久的历史还不囿于人类文明史,还有悠久的自然史、生物史,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平坝恐龙化石群,都极具开发价值。

  安顺是黔中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王若飞故居、“六百年屯堡”、娄家庄苗族文化艺术、白石岩杂技、石头寨布依族蜡染、“红崖天书”等,都是发展文化旅游很好的切入点。

  原有“走进安顺”的旅游定位,一定程度只走进了安顺的自然风光,安顺市调整思路、整合资源,改革单一的风光旅游格局,大力挖掘该市旅游资源的丰富历史、文化内涵,让游客在走进安顺优美的自然生态风光的同时,与安顺悠久的历史对话,与安顺灿烂的文化交融。

  旅游景点的开发建设,要重视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的协调与融合,避免规划性破坏和建设性破坏。日前,该市城建部门对王若飞故居周围的违规建筑进行强行拆出;按修旧如旧的原则,该市在不久前还花巨资对安顺文庙主体景观及周边虹山水库进行建设美化,通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该景点已经成为安顺城区新的旅游休闲景点。同时,投资100万元对大瀑布景区、天星景区、龙宫景区、坝凌河访古景区、滴水滩景区、石头寨等六大景区进行详细规划;龙宫风景名胜区及其他有开发潜力的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也在进行深度开发。为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该市在今年3月至6月,市县区分别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旅游从业培训班。

  (王小梅李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10-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