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蛇年春节行】梵净山——我用脚步丈量你

——梵净山,我用脚步丈量你

  我相信,对所有这次出行的人来说,这都是一次无法忘怀的旅程,其间充满着艰辛、惊险刺激与欢乐,回想起来,仍是觉得有些后怕,而心中,更是增加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欢乐之余,一些遗憾,留在心里。

路线图

  2月11日

  独自一人从镇远乘火车到达玉屏,21:30,就近入住一家旅馆,等待贵阳过来的三位驴友,另外两位驴友家在玉屏,春节前已经在这边等后了,空空领队和其余两位驴友mm于2月12日凌晨五点到达玉屏,也就近在汽车站一家旅馆住下,大家约好早上7:30在汽车站大门集合出发。

  2月12日 

  玉屏-江口-冷家坝-泡木坝-科考站,11小时。

  尽管大家按照约定时间到达了汽车站,但还是未能赶上第一班去江口的汽车,一行六人商量寻找面包车包车去江口,经过一番议价,春节去江口要价800元,领队空空觉得价格太高,选择了买第二班汽车去江口,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后,汽车终于坐满了,缓缓驶出车站,向江口出发。

  沿途一位来自成都的mm坐在我身边,也是独自一人出来旅游,空空他们因昨晚没有休息好,一路都在闭眼补觉,我就与漂亮mm一路聊天,不知不觉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江口汽车站。于是我们就近找一家小店吃午饭,顺便商议一下采购上山的物质,小店炒菜手艺很不错,我们一行五个人,五菜一汤,非常舒心,饭后分头行动,空空负责买汽油、找车,伊依、落叶和我负责采购油盐米肉、锅碗瓢盆,采购完后,空空也落实好车了,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向我们的目的地出发。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大漠两口子,年前就考虑到我们一行可能在玉屏买不到气罐,跑遍全城也没有寻到气罐的情况下,情急之下,就地加了当地一个户外群,联系到一个热心的驴友,从他那里买了两罐汽,就是有了这两罐汽,让我们沿途有了保障。

  下午15:20,我们包的面包车到达了泡木坝(冷家坝过去两公里),一行下车背负行囊准备出发,经过村庄时,空空领队联系一位村民要了三颗白菜,村民朴实醇厚的性格给人温暖的感觉,说什么都不要我们给的钱,在几番推脱之后,我们强行留下十元钱就向村后的小道出发了。

  

泡木坝出发地(诺言mm)

 

泡木坝出发地

  按计划今天要到达科考站扎营。山路陡峭,乱石当道,也许是身体没有活动开,也许是没有休息好,也许是刚吃了中饭,没多久,我们个个都是大汗淋漓,沿途的风景也不咋地,心里有些打鼓,难道这一路就只是这么艰辛爬行?

  越是往上爬,风景变得美丽起来,沿途没有一点下坡路,就那么一直往上爬,山一个接一个,从山脚看到以为到顶了,结果到了才发现前方还是一路直线上升。走了一个多小时,冰挂出现在我们面前,大家很是兴奋,掏手机、相机忙着照相,一路的疲惫被这美景一扫而光,负重的身体仿佛一下子充满力量,走路的步伐更加坚定而有力!


 1/14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龙行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