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4贵州梵净山乌江石林文化旅游节下月开幕

  登上乌江流域最先进的“明珠号”游船来一趟“龙的盛会”,漫步古城思唐建筑群感受夜郎古文化……昨天,铜仁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4贵州梵净山乌江石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的8大系列活动。2014年11月8日开幕的旅发大会期间,思南县还将举办土家花灯、摆手舞、长号,思南傩戏、醒狮表演,乌江奇石等文化活动。目前,杭瑞高速温泉站至石林景区的旅游公路已经提升改造,白鹭湖景区新建了2个码头、2个游客接待中心,投资近3亿元的九天温泉城和腾龙峡景区土家文化公园,将在旅发大会期间举行开园仪式。

  亮点1:中国乌江舞龙大赛

  将有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等省级代表队和全省各市州共26支代表队,于11月1日至3日,在思南上演一场“龙的盛会”。

  亮点2:观赏乌江明珠夜景

  乌江流域目前设计了理念最先进、功能设施最完善的“明珠1号”豪华游船,船长42米、宽10米、高22米,共三层,底层供游客吃饭用餐,第二层供游客住宿娱乐,顶层供游客游玩观光,可容纳游客200余人。将于11月8日畅晚上启航夜游,成为百里乌江画廊的经典之作。

  亮点3:思南之夜文艺晚会

  “中国梦”文艺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邀请到10多位国内一线明星与思南土家文化特色节目互动演出;第四届乌江文学奖及乌江文学刊物奖,将于11月7日在思南体育场举行。

  亮点4:石林杯微电影大赛

  以铜仁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为主题,总时长330分钟的26部微电影,将于11月8日在铜仁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颁奖和展播。

  亮点5:夜郎古文化研讨会

  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第21次年会暨“黔中郡首、夜郎古国、魅力思南”学术研讨会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开展,邀请了80多名省内外民族文化专家、学者,研讨夜郎古文化,百余篇共50多万字的学术论文已收集汇编。

  亮点6:孔子学堂开馆仪式

  贵州最大的文庙——思南府文庙目前已经修缮完成,11月9日思南孔学堂将举行开馆仪式,把中国传统孔子文化与土家文化进行结合。

  亮点7:“一泉一景”迎客

  11月8日将举行思南九天温泉开城和腾龙峡景区(兽王山)土家文化公园开园仪式。投资近3亿元打造的九天温泉城,将成为引领贵州温泉旅游的标杆。思南温泉水温58摄氏度,日出水量1.2万吨。

  亮点8:62家旅游商品展销

  11月7日至10日,在思南长坝民族风情街和石林景区,铜仁62家旅游商品生产厂商,把“环梵净山”特色鲜明、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商品集中呈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黔中早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