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遭暴雨袭击 贵州梵净山景区多处受灾

遭暴雨袭击贵州梵净山景区多处受灾

梵净山景区步行步道被暴雨冲毁。 资料图 摄  

  16日,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5月14日8时至15日8时,贵州省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省的东北部、北部和西北部地区。其中,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降294.9毫米特大暴雨。江口县怒溪镇、桐梓县高桥镇等7个乡镇降大暴雨。90个乡镇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江口县太平河发生超警戒水位0.39米洪水。


  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贵州铜仁市、黔东南州、毕节市、遵义市、黔南州等地的9个县、区22个乡镇2.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2.1万亩,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550万元。其中,江口县太平镇、怒溪镇、桃映镇、坝盘镇、双江镇5个乡镇0.69万人受灾,转移人口492人,1.3万亩农作物受灾被淹。

  5月14日,贵州铜仁市中部一线地区出现强对流强降雨天气,梵净山麓局地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据铜仁市各区域自动站监测显示,从14日20时至15日8时,江口、松桃、思南、印江、石阡等县共出现了2站特大暴雨、4站大暴雨、34站暴雨、50站大雨。其中,最大降雨量303毫米,出现在江口县的黑湾河,1小时最大雨强为109毫米,附近乡镇降雨量都在200毫米左右,为今年来最强降雨天气过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灾害红色预警。

  15日8时,江口县气象局灾情调查人员反馈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梵净山麓沿线已造成4栋民房受损,山体滑坡、洪水致部分公路、河道阻塞,部分游客和群众暂时不能通行,梵净山景区已暂停营业。梵净山实验场养殖的部分成品娃娃鱼被洪水冲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另据梵净山景区管理人员介绍,5月14日傍晚起,梵净山景区及周边地区出现猛烈降雨天气,四周视野雨雾迷茫,暴雨如注,车辆、行人完全不能前行,强雨势持续了三、四个小时。受强降雨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梵净山景区仍暂停营业。目前,各地均无人员伤亡报告,有关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周娴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