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把身体交给亚木沟,灵魂里就满是清涧的阳光!

  01.jpg

 山沟里精灵般出没的小孩

  这次到黔东,本是要去梵净山的,但去过的朋友说梵净山只要一天时间就够了,山高路远地到了黔东,只玩一天就回总觉得亏了,朋友强力推荐我们去亚木沟看看那里的水那里的彩色石头,以及蝴蝶群飞的奇观。上网做了下功课,意外地发现近处还有个云舍古村被称为"土家第一村";到了亚木沟后,当地人又告诉我们不到五公里的地方有个寨沙侗寨,两个寨子都去了,目前这两个少数民族风情村落还不要门票,纯朴有趣,也非常值得逛逛。个人觉得江口县城-亚木沟-梵净山这条不到三十公里的路,简直就是一条"风景线"。

  先说一下自己的吃住花销:

  花销:梵净山门票110元,得另加上20元进山观光车票,和160元往返缆车票,总共290元每人,当然也可不坐观光车和缆车,但是就得徒步走20公里盘山公路和两万多步台阶。亚木沟门票128元,我们查到"一块去旅行"网,有亚木沟的五折门票。

  美食:鱼是亚木沟清冽山泉养的鲟鱼,肉是土家族熏制的腊肉,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最普通不过却又近十年没吃过的的南瓜梗炒南瓜花,以及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的山居菜蔬

  住宿:亚木沟景区门外的寨抱村的上寨,大部分人家开设农家院,多集中在亚木沟溪水旁,游人根本不用担心夜宿问题。

  交通:亚木沟属于贵州铜仁市江口县,与著名景区梵净山同在X508公路旁,相距只有七公里,云舍土家古村及寨沙侗寨也都在这条公路上,距离都在20公里范围内。交通非常方便。

  游玩:亚木沟在江口-梵净山"风景线"的中间,这段不到三十公里的X508公路,深入广博的梵净山区,沿着透亮清浅的太平河,风光迷人。比较饱满的行程适合三天时间,第一天:从江口县城至七公里外的云舍土家族古村落,游览至下午去十二公里外的亚木沟,并住下;第二天:亚木沟景区游玩,沿着透明如水晶的溪水在森林中漫步,看彩滩、奇石、遭遇小生灵,黄昏前出景区去三公里外的寨沙侗寨,住侗寨木楼客栈,晚上会有篝火晚会,运气好还会有侗歌表演;第三天:去两公里外的梵净山,梵净山游览一整天时间足够,下山后半个多小时车程就能返回江口县城。

  接下来开始放图,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旅途!

02.jpg

  逮着大鱼了

  有个脑筋急转弯:说,小明的爸爸有三个孩子,老大叫大毛,老二叫二毛,老三叫什么?答案是:老三不叫三毛也不叫没毛,当然是叫小明呀。不过,这回我们在贵州铜仁亚木沟遇到了小明的两个哥哥,小明却是不存在的。大毛和二毛是亚木沟沟口寨抱村一个叫"耕夫庄园"的农家院老板的儿子,大概一个六岁一个五岁。我们看到老板家小鱼塘里有鲟鱼,就点了一条做晚餐,刚点完,就看到两条赤条条光溜溜的汉纸扑通扑通跳进水,为我们摸鱼去了,大家围着小鱼塘笑得前仰后合,居然还真给他们抓住了一条。第二天我们要进沟,在院子里又遇到大毛和二毛,逗他们说要带他们一起去玩,没想到这两小家伙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们的爹妈完全不在乎,放心让我们带走,说这两小子对沟里熟着呢--他们根本就是这梵净山,这亚木沟的孩子。

 1/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远方远方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