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行”探秘亚木沟 贵州第一沟风光无限美

  2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大型采访团来到了毗邻梵净山的亚木沟风景区,原始的自然风光和原生态的土家民俗文化展馆让记者们大饱眼福。

  据介绍,亚木沟在唐代以前叫“隐龙沟”,后因谷中长出一株神树,似石似木,通体碧透,花有异香,能驱邪治病,食其果实,可使多年未育的夫妇得子,引得远近无数土民对其顶礼膜拜,取名为“亚木”,在古土家语里就是“树神”的意思,因而得名“亚木沟”,一直沿用至今。

  记者们在景区内的民俗博物馆了解土家族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相关物品展;在蜡染体验馆内,观看了蜡染的工艺流程,纺线、织布、点蜡到染色的制作过程,真切体验蜡染文化;在土王楼,记者们仿似穿越时空回到土王时代,与坐在宝座上的土王合影,了解有关土王的文化;在民俗演艺厅里观赏看摆手舞、竹竿舞、团结舞等土家舞蹈表演。

  随后,记者们开始了对“贵州第一沟”亚木沟的探秘。狭长的河沟两侧植被茂盛,几十种科目树种生机盎然,鲜花、不知名的野果点缀其中。往河沟深处走去,山泉水流的叮咚声演变为哗哗轰鸣,飞瀑激扬,泉水清澈见底。河沟中彩石遍布,五彩缤纷,煞是好看。蝴蝶、蜻蜓纷飞,鸟儿欢跳着与蝉虫试比鸣。

  跟随记者们的导游罗红甚为敬业,不停的将景观景致介绍给身边的记者。通过攀谈,本网记者了解到,罗红是土家族,今年24岁,铜仁职业学院大二在读学生,学旅游英语专业,利用假期在景区打工。亚木沟景区一般每天有300-400名游客前来观光,最多的时候能达到700-800人。罗红每天要带客5-6次,这样算起来就要走20公里路程。“做导游,与自己的学习专业相结合,来自全国各地及洋客人,都是自己的老师,感觉收获蛮大的。”罗红说。

  中午时分,采访团的记者们带着相机里丰富的图片,还有对土家族民俗文化及大自然风光美的感受结束了对亚木沟的探秘。

  据悉,亚木沟自古就被誉为“贵州第一沟”。 亚木沟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境内的太平河(贵州省著名风景名胜区)岸边,毗邻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是梵净山生态文化旅游的重点卫星景点。景区地处江梵公路中段,距江口县城19公里,距渝怀铁路江口站约30公里,铜仁站约60公里,距湘黔铁路玉屏站140公里,距铜仁机场约80公里,交通非常便利,景区大门外设有大型免费停车场(公路旁),可同时容纳400余辆车。景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分为生态停车场、四星级酒店、乡村风情廊、购物街、亚木沟原始峡谷、土家风情园、明朝古寨等几大板块,满足旅游者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需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徐传文 文章来源: 大众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