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铜仁上海开通直航 与沪昆铁路形成互补 环梵净山金三角 打造生态旅游圈

  “铜仁生态美·梵净天下灵”旅游采风活动日前在贵州铜仁举行。铜仁近年来谋求转型发展,着力建设“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圈,打造自然景观生态美和少数民族风俗美。

  记者漫步在“土家第一村”云舍民俗村、万山国家矿山公园等地,发现尽管这些景区由于正处建设收尾阶段,仍有些施工在进行,但这里空气质量极佳,在当地数日查询发现PM2.5指数始终保持在个位数。

  铜仁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五大佛教名山梵净山,森林覆盖率超过9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这里很早就探明有金矿,盗采集团一度盛行,此外还有铜、铁、大理石、紫袍玉带石等矿产。但铜仁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不唯GDP论的意识,坚持有矿不采,打击盗采。

  除了保护,还有转型。铜仁市南部的万山特区曾被誉为“中国汞都”,由于长期掠夺性开采陷入资源枯竭,于2002年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这十余年来的困境促使当地下决心转型谋生,除了建设由资源型汞业向技术型汞化工转变的工业园,就是大力发展旅游。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共有293个文物点,长达970公里的“地下长城”完整记录了我国从原始到现代的汞矿开采冶炼演进史。汞都博物馆、苏联专家楼、黑硐子等古代采矿遗址……目前,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是铜仁地区又一旅游主打品牌,总投入约4亿元,今年投资1亿元正在进一步细化建设。万山特区也将力争明年建成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示范区。

  铜仁地区处湘鄂渝黔四省市之交,素有“黔东门户”之称,但这里的知名度还有待提高。铜仁驻沪办事处主任张国荣说,“很多人知道梵净山,却不知道其在铜仁;很多人知道凤凰,但不知离凤凰最近的机场也在铜仁。”好在铜仁年初已开通与上海的直航航班,与沪昆铁路线形成时间上的互补,使得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可以选择利用周末到此领略人杰地灵之美。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梦达 文章来源: 解放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