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有时候世界真的也很小,小到一转身就遇到你认为今生不可能在见到的人:那一刻有些惊讶有些错愕,但那一刻让我真正明白了这份工作所存在的份量和影响。

  2013年5月8日突然接到公司委派到另一个旅行社接团的电话!当时还以为是该社导游不够用才被借调过去的,去拿计划的时候才了解:该团是来自南京的游客,原本已经委派导游去接待,当天行程是去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由于该团游客对历史了解的比较多且非常感兴趣,而之前派去的导游对历史的那一块介绍相对来说比较薄弱一些甚至有些讲解纯属个人杜撰,引起游客不满并要求从新换一名中高级导游。于是找到了我所在的旅游公司贵州省中国青年国际旅行社。

  客人从遵义回到贵阳的当晚旅行社并要求我去见游客,清楚记得当时游客要求看我的导游证是否为中高级导游,聊天过程中也不断的试探我的底问我问题,能回答的我都一一微笑着作了回答,回答不了的问题就委婉的告知客人您问的问题我需要去求证之后再告诉您确切的答案,当晚的见面还算是满意。

  第二天行程是走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和镇远古镇,因为知道客人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晚上回到家熬夜做了大量的功课就为了让游客不在失望。第二天的讲解从贵州的古代史到现代史,从喀斯特山地地貌到贵州现有的丰富旅游资源,从远古的蚩尤部落到现在的苗族人及贵州神秘的少数民族文化,讲解将近三个小时,所有人听的很认真,被贵州神秘的苗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所折服和惊讶,讲解完后客人满意的说道:原来贵州还有这么多不为外界所了解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团友马上为我做了首《七绝·田晓敏》以表鼓励:

  田门自古育贤娱,

  晓月掩篁岁岁兴。

  敏思妙想艺精湛,

  美不胜收德技馨。

  私下打听到该团的团友也非常喜欢摄影,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带着客人前往最佳取景点拍照,直到拍出他们想要的效果为止,还把自己以前前往黔东南肇兴及其他侗寨所摄影照片拿出来给团友分享,给他们推荐了贵州其他值得一去的地方如:铜仁的梵净山,赤水,荔波大小七孔等等。而一个月之后就真的在荔波大小七孔遇到该团团友,他们说当时听我介绍后非常想去,但时间有限觉得挺遗憾,所以一个月之后又迫不及待的来了,那一次是专程过来摄影的,还介绍了其他一些也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块来贵州。

  再见面时也没忘记赞美一番我的家乡贵州:

  风采贵州育福田,

  人文荟萃都通晓。

  源远流长智睿敏,

  绚丽多姿风光妙。

  海涅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带团这些年和我的团友留下了许多珍贵和难忘的记忆,而这些记忆是我青春最美好见证,也是我生命中最灿烂精彩的一部分,而这一切我想都建立在我们彼此真诚的情感之上。真诚的对待来到贵州的每一位宾客,把家乡最好的一面最美的一面和不为外界所知的一面介绍给每一位游客,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用我们最诚挚,优质,专业的服务让每一位游客满意至归,希望才会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灿烂开花和燎原。当然,也希望来到贵州的每一位宾客都能爱护贵州的一花一木,也真诚的对待和尊重我们的民俗文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田晓敏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