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我眼中的王奕丹

  她,走上工作岗位后,对工作的极端负责和敬业精神逐渐取代了原先的浪漫情怀。她充分领受到了导游这一中国新兴行业的时尚、阳光,也深刻体会到这一职业的辛苦和不易。

  她,认为好导游必须要练就过硬的基本功,能够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刚刚工作的几年,除了刻苦练就准确、标准的普通话,磨练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等基本功之外,她还大量学习吸纳各种知识,全方位提高服务水平。各种努力的学习,拓展了她的视野,不少知识还运用到接待工作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她,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为成为一名优秀导游,除了练就良好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技艺,她还广泛的扩展知识面,做到厚积薄发,为成为一名集百家学识为一身的“杂家”而努力。为止,她利用工作之余有限的闲暇时间,大量阅读各种历史、文化、宗教、政治、经济、民俗等方面的著作,进一步拓展知识面,提高自身的文学修养和审美能力。通过跟同行的请教,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印证,她总结出了“人性化+差异性”的服务模式和“原则性+灵活性”的带团技巧。对所有客人一视同仁,同时能根据客人的不同国籍、年龄、身份、性格、文化背景及受教育程度采用不同的讲解策略,从而顺利开展工作。

  她,把“心中装有客人,处处为游客着想”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将心比心,多站在客人的角度,设身处地为客人想一想,不仅赢得了客人的信任,还得到客人的支持。工作虽然辛苦,、但她却乐在其中。

  她,坚信“人生的充实与快乐在于有信仰的指引”,荣誉并不是自己唯一的追求,但她更愿意把荣誉看成是对自己的考验,是鞭策自己的动力。为此,她更刻苦,更努力,在锻炼中成长,在普通导游工作中用心温暖着顾客的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每一位游客,她以自己的青春和阳光为每一位游客带去欢乐和微笑,成为我们多彩贵州旅游大地上八方游客心中最可爱的人。

  她,就是2008年荣获贵州省优秀导游称号,2010年荣获贵州省十佳导游的王奕丹。

  希望她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戒骄戒躁,为维护塑造贵州乃至中国的旅游形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志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