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写作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写作学会 > 戏曲

七场大型花灯剧 第五场 《急应变 决心定》

作者:庄稼 文章来源:贵州省写作学会 点击数:5503 发布时间:2006-09-30 10:55:44
[紧接前场,傍晚时分。
[自卫队临时驻地,一间低矮的茅屋外。
[幕启。莫队长在研究作战计划,一自卫队员匆匆上。
队员  报告队长,老鹰山上的日军全都撤走了。
莫  好!计划完成,老鹰洞躲过了一劫,这多亏了赵先生和彩霞姑娘啊。
(唱)     阿霞是个好姑娘,
巧施妙计敌上当。
搜山没有暴露洞,
完成任务回山庄。
再等日寇断炊时,
磨好刀枪宰群狼。
[又一自卫队员上。
队员 莫队长,阿龙来了,说找你有急事。
莫   我正要找他呢,这莽撞的家伙!叫他过来。
队员  是!(下)
[阿龙急匆匆上。
龙   报告,莫队长,有件重要的事要报告你。
莫   什么事那么重要,你说。
龙   今天我去韦彩霞家,遇见了她,她对我说……
莫   她对你说,是谁呀?
龙   唉!是韦彩霞,她对我说的我都听不懂……她当了汉奸还说是奉了你的命令呢!
莫   哦,是吗?
龙   我们得当心呀,莫队长!
莫   我知道,今天你和山虎都去了韦彩霞家,如今山虎下落不明,你的命可是韦彩霞救的,是吗?
龙  (点头)是的。
莫   那我们自卫队可要感谢彩霞姑娘啦。看来呀,有人在日军里面对我们真还是有好处的哇。彩霞救你至少说明她不是怀人,爱你才救你吧?
龙  我说,队长你怎么啦?韦彩霞带着鬼子在老鹰山搜山,老鹰洞危在旦夕,你还有闲心开玩笑。
莫  亏你还是彩霞的同学、未婚夫,这么不动脑筋!鬼子在老鹰山搜山,老鹰洞却安然无恙,她要是象你说的那样,真做了汉奸,日军还瞎搜什么山?
龙 (惊异)哎呀,我怎么不这么想呢?
(茫然地)啊!看来我和山虎冤枉彩霞啦?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