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黔之味 > 遵义

遵义虾子羊肉粉

  关于“虾子羊肉粉”,你得知道的事

  1、有个阿姨吃“遵义虾子羊肉粉”,她给伙计说,我不要虾子,只要羊肉哦!伙计说:没有虾子。阿姨说:你豁我,你的招牌上写起的“虾子羊肉粉”。

  2、有个小伙子去吃了,对着老板大骂:你骗人,这粉里只有羊肉,哪有虾子,骗子!

  关于“虾子”,其实是个地名

  虾子镇位于遵义县东部,距县城南白50公里,素有“经商歇旅,陆路码头”之称,以辣椒产业和小城镇建设而闻名,曾被誉为“中国辣椒城”。

  遵义虾子羊肉粉

  羊肉粉是贵州地区,特别是遵义的一种著名小吃。以新鲜羊肉,配以爽滑的米粉,加入鲜羊肉汤,及各种调料和具有特色的油辣椒.其特色为香、鲜。米粉入口即化,老少兼宜,羊肉肥瘦适中,油而不腻。

  虾子羊肉粉是贵州省遵义市的民间小吃,虾子羊肉粉起源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早些时候虾子人是很少吃羊肉的,羊一般都只用作民间祭祀用,人们不吃羊肉,是因为嗅不惯羊的那种膻味。

  八十年代初以后,人们逐渐摸索出用芫荽和蒜避膻的方法,羊肉粉的生意才开始红火起来。滚烫的羊肉汤,火辣辣的油辣椒,细腻的肉片,再配以白玉般的米线,一碗羊肉粉,让吃粉人一身大汗淋漓,意犹未尽。凡来遵义品尝过虾子羊肉粉的人,无不交口称赞。

作者:黄璐 摄影:夜色阑珊 文章来源: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5-06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