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黔之味 > 黔南

布依五花糯米饭

  五花糯米饭, 是布依人的传统美食。

五花糯米饭

  说起布依五花糯米饭,在贵州省惠水县的布依族地区,流传有这样一个传说。

  从前,有一家三姊妹,均已出嫁。

  有一年,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老外公托人带口信给他的三个姑娘、女婿,说他要来看望外孙们。

  这三家人男女老幼皆大欢喜,个个都争着要老外公先到自己家。

  这倒把老外公为难起来了,觉得先到哪一家都不好。于是他提出一个条件,叫三家把自己做的,认为最好吃的糯食带来,品尝后谁家做得好,他就先到谁家。

  老外公的话,忙坏了三家人。

  大女儿家住在涟江坝区,村寨里有打糯米粑的习俗,所以,全家老小就忙着打糍粑,大女婿还在糍粑写上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等祝福语。

  二女儿家住在长安,这里有个传统的布依粽子节,以包粽子见长,于是,一家人就七手八脚包粽子,什么尖头粽、枕头粽、四方粽、灰色粽,包了一大堆。

  三女儿家住在芦山董绒,这是一个山青水秀,森林繁茂的布依村寨。

  三女儿聪明伶俐,心灵手巧,勤俭持家。

  三女婿也是一个善于动脑的人。

  两口子商量,要做一样有布依特色、又很特别的礼物送给外公。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作者:赵崇友 班启琴 文章来源: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1-0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