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市启动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评审工作

  前不久,遵义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评审会在遵义市文化馆正式启动。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邀请省内5位“非遗”专家,对遵义市各县(市、区)推荐申报的涉及96项“非遗”项目的112人进行评审……

  目前,遵义市有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是茅台酒酿制技艺、仡佬族傩戏、廖氏化风丹制作技艺、桐梓苗族服饰、仡佬族三幺台习俗。有薅秧歌、矮人舞、文琴戏、温水小手拳等59项省级“非遗”项目。212项市级“非遗”项目。

  根据《遵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今年7月底,遵义市启动了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

  按照完整掌握并承续项目且有传承能力;

  在一定区域或领域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

  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师承脉络连贯,具有较长的传承经历等原则,工作人员对申报的文本进行了整理、审核、补充及完善……

  这次评审各县(市、区)共有112人申报遵义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涉及96项“非遗”项目,涵盖传统技艺、民间文学、传统戏剧、民俗、传统医药等10个类别。

  为了突出评审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参谋和指导作用,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贵州省文史馆馆员、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余未人,贵州河湾苗学院院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杨培德,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朱伟华,贵州中医学院教授杜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李岚5位专家进行把关。

  当天,专家们对申报材料进行逐一审阅后,给出了初审意见……

  11月13日至16日,专家们分赴相关项目传承人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论证;

  17日至18日,召开了终审会,讨论并确定评审结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