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首届播州土司历史文化节在遵义隆重举行

  11月10日,由遵义市播州区土司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发起主办,第一届播州土司历史文化节,在遵义市播州区南白镇马家湾花香龙泉大酒店隆重举行……

  播州区民政局、区文联、区文广新局、区文管所等单位领导,遵义市地方史学专家,桐梓县、习水县土司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及各地嘉宾200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会上,播州土司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纷纷发言,阐述播州土司历史文化对播州700多年的影响及提高……

  参会者还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实片《铁血兴亡录》,会中穿插文艺节目表演,使活动达到高潮。……

  会上,主办方还向参会人员发行《杨应龙》(《播州土司杨应龙》修订再版书籍)章回体历史长篇故事书……

  书中介绍了:

  杨应龙(1551-1600),四川播州世袭土司(明代时,在播州设立宣慰使司,驻地相当于今贵州遵义市),杨氏地方政权的第二十九代统治者,隆庆五年(1571),杨应龙世袭了父亲杨烈的播州宣慰司一职。 万历十四年(1586),杨应龙升任都指挥使,因从调有功,加封为骠骑将军。后造反,明朝派兵对海龙屯多日激战(平播之战)。最终杨应龙溃败,自尽身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