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务川仡佬民族文化发展交流座谈会今日召开

  贵州旅游在线讯 12月23日,务川县仡佬民族文化发展交流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

座谈会现场

  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何亚非,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中央办公厅原一局局长贾海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原党委副书记王渠芳,中国政策网总编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张华夏,国务院参事室老干部局原局长杨便云,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卢国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贵州省文化厅厅长徐静;务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茂彪,务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海燕,务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全进,务川县政府办主任李炳周,务川县旅游局局长李康,务川县旅投公司董事长文明;北京利天盛世集团董事长郑何,总裁安娜参会。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建言献计务川仡佬民族文化的发展。

贵州省文化厅厅长徐静

  本次会议由北京利天盛世集团承办,旨在促进务川县仡佬民族文化发展、推动仡佬民族文化跟世界民族文化交流、弘扬优秀仡佬民族文化、繁荣仡佬民族文化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通过仡佬民族文化打造为务川县实现精准扶贫、拉动当地旅游发展、带动务川县人民群众就业、弘扬仡佬民族文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务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茂彪

  仡佬族历史悠久,是贵州高原最早的开拓者。务川是仡佬族的起源地和聚集地,仡佬先民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创造了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

  近年来,围绕“中国的务川·世界的仡佬”的战略目标,务川强力推进以仡佬文化为重点的旅游开发,让神秘古朴的民族风情得到传承彰显。尤其是依托厚重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民风民俗等资源优势打造的仡佬之源景区,不断挖掘仡佬文化内涵,将民族文化持续推广;同时,带动当地老百姓参与到文化产品的创作中来,提升居民收入,助推务川打赢旅游扶贫攻坚战。

与会人员合影

  记者从会上获悉,务川县2017年将继续放眼全国,切实把仡佬民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申佑、清等一系列仡佬历史人物的礼、仪、忠、孝、义观贯穿到仡佬文化中。通过文化表现形式寓教于乐地传递给观众,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倾力打造仡佬文化品牌。此举旨在通过文化剧目和剧场周边商业板块的有机结合,带动景区乃至务川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