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习水桃源洞奇美令人叹为观止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16日电日前,习水县组织考察队对位于双龙乡洞坪村的桃源洞进行了考察,发现这一特大溶洞规模宏大,尤其是洞中有洞、厅、塘、鱼、泉、瀑布、峡谷等,雄伟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进洞入厅后分左右二洞,左洞为青龙洞,右洞为金龙洞,由洞中石质的颜色而命名。初步探明洞内左右两洞有40个大小洞厅。据记载,清代曾有人入洞探行,历时7天7夜,终于从赤水的元源走出,长达上百公里,另一洞则通至本县良村镇羊化,长达30多公里。

  国庆前夕,记者随考察队伍进入洞中。入洞的第一厅被称为南宫厅,面积约1200平方米,厅内景观众多,琳琅满目。靠南宫厅右侧有一厅被称为“皇宫厅”,面积约500平方米,厅内有一根高6米,直径2米的石柱,有一棵长10米,直径3米的“原木活化石”,展现了亿万年的地质变化。

  穿过南宫厅朝正前走不远,便分青、黄两洞。左洞第一厅为莲花厅,约300平方米,有“莲花宝座”、“宝剑穿天”、“彩带银河”等景;第二厅为水帘厅,约500平方米,有“飞流瀑布”、“观音戏水”、“天然梯田群”等景;第三厅为七彩厅、景观以石笋、七彩石花、钟乳石柱等组成;第四厅为金銮厅,厅内有小溪奔流,溪内有一种头像娃娃鱼,全身粉红透明的小鱼;第五厅为瀑布厅,面积500平方米。过第五厅前行是一面高坡,坡上有一深潭,宽约7米,因无船载,记者到此只得对更神奇的洞景望而止步。

  右洞第一厅为小河厅,有一条小河静静流淌,河上有“洞中楼阁”、“龙宫”;第二厅为峡谷厅,犹如山中峡谷,陡峭险峻;第三厅为迷宫厅,厅内有一狭长小河,要乘船筏才可通过;第四厅为莲花宫,厅内诸石莲花般群列;第五厅为万人厅,面积在上万平方米以上,厅高150米左右,是目前发现的最大洞厅;往里走是水雾厅,厅内水雾茫茫,水声震天;穿过一个月牙型的洞口,是一个300平方米、形似足球场的洞厅,被称为“足球厅”。因照明等原因,记者随考察队到此折回。

  对这笔藏于深闺人未识的宝贵旅游财富,习水县委、县政府拟请地质、洞穴专家进一步考证之后,科学地进行旅游开发。
作者:喻建朱世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10-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