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习水自然保护区内存在金钱豹?

  此次科考队进山前,红外相机拍摄到的豹猫

  11月3日至7日,一支由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组织的科考队,携带30多台野外红外相机深入保护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寻找金钱豹的踪迹,同时也对其它物种资源作进一步调查。经过五天四夜的搜寻,科考人员未能发现金钱豹的身影。不过,科考队队长——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科副科长穆君却始终认为,保护区内存在金钱豹的可能性很大。

  豹情信息多年来没断过

  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有51911公顷,南与四川古蔺县相连,西与赤水市接壤,保护区内生态良好,生物资源十分丰富。

  “以前的调查资料曾提到过,保护区内曾有华南虎和金钱豹活动的踪影。”穆君说。

  遵义晚报记者在《贵州科学》一书中查阅到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关华南虎和金钱豹活动的记载。当中记录了当地一些村民发现老虎的事件,“遇虎”最晚的描述是在2000年,有村民亲眼看见一只约8尺长的老虎,并还发现了大量足迹。如今,保护区是否有野生华南虎,目前尚无定论。

  然而,有关金钱豹的信息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断过。

  保护区周边的多个村近年来不时有报告说,有村民发现金钱豹的身影,甚至还有村民亲眼看到放养的山羊遭到“铜钱花”袭击。村民所说的“铜钱花”,就是身上有铜钱大小斑点的金钱豹。

  频传的豹情信息,引起了保护区的注意,为求证金钱豹在保护区存在的可能,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报了课题。作为课题负责人,今年以来穆君和同事一道,采取野外调查的方式,先后安放近两百台(次)红外相机进行监测,试图记录到金钱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徐飞 梁凯 文章来源: 遵义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