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习水县发现一株500多岁的野茶树

  树龄超500岁的古茶树

  4月21日,记者从习水县林业部门获悉,林业专家近日在习水县调查野生古茶树资源时,发现一株树龄超过500年的原生大茶树。据称,在该县境内,野生古茶树数量众多,个别村寨的古茶树就有300多株。

  4月16日至19日,贵州省四名林业专家应当地政府邀请,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一道,分组调查该县野生古茶树资源。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范围,除自然保护区外,还包括该县的桃林、仙源、温水、良村等乡镇。

  “在保护区以外,同样有大量的野生古茶树存在。”调查人员说,这些古茶树的品种多是大茶树,分布在石灰岩地区。其中,保护区外的仙源、温水、良村、双龙等乡镇分布相对集中,且数量较多。

  据称,温水镇目里村的一个村民组只有14户人家,但在该村寨内发现胸径10厘米以上的大茶树,就有348株。“按茶树生长速度推算,它们不小于100岁,甚至更大。”调查人员说。

  另外,在双龙乡兴中村,调查人员还发现一株胸径93厘米的野生大茶树,推测其树龄在500年以上。

  调查者表示,这是在该县境内迄今发现的最大一株野生茶树。不过,受限于保护区多数地方不能实地调查等因素,或有更大树龄的野生茶树未被发现。

  林业专家认为,结合史料和现场调查确认,习水县发现的古茶树系常绿阔叶林中的原生伴种,能通过人为保护、培育形成规模群落及规模产业,具有较高的利用价值。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黔华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4-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