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力推“红色旅游”吸引游客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5日电“遵义的旅行社很少接到省外来遵团队。”近日,遵义一旅行社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他说:“现在我们的主要业务是组织团队到外地旅游,地接团几乎没有。”

  据统计,每年有近3万遵义人组团到外地旅游,但遵义各旅行社接待的外来团队却屈指可数。2002年遵义各景点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在遵义留宿的不到3%,且主要集中在赤水。

  因为交通便利,许多外地来的游客直接参加了贵阳的旅游团。旅游团到遵义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后,当天就返回贵阳住宿,基本上不在遵义留宿。而且各旅游景点都有讲解员,连当地导游都省了,所以一般不和遵义的旅行社联系。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省外也曾有一个30多人的团队到遵义旅游,和旅行社联系后,希望能负责在遵义的一切活动。旅行社忙前忙后开始准备,可因为市内没有专门的旅游客车,好不容易租了一辆没有空调的中巴车来代替,大热的天,游客们很有意见;给客人联系到市区内比较好的宾馆住宿,宾馆房价给的折扣很少,这样一来接待成本就高了。

  “总的来说,那次旅行社的接待是失败的,暴露出了我们自身的不足,到手的金娃娃变成了铜娃娃。”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

  记者在遵义市旅游局了解到,遵义市目前有大大小小的旅行社9家,其主要业务多以组团外出旅游为主。市内上档次上规模的宾馆很少,且都属于国有企业,房价很少有折扣可打。一些私营宾馆给的折扣相对要多一点,但环境较差。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遵义各旅行社的规模都不大,靠旅行社自身的力量来配备豪华旅游车等硬件设备几乎不可能。一些旅行社期望专门提供旅游车队的公司早日出现,旅行社需要时,可以租用。

  此外,遵义城区及周边旅游景点单一,除遵义会议会址以外,像杨粲墓、海龙囤等离城区较近景点的开发与宣传力度不够,不能与会址形成景点网络。再加上吃、娱乐、购物等也没有形成规模。凡此种种,造成遵义旅行社接团难。

  面对“十一”旅游黄金周的到来,如何使“遵义一日游”变“遵义多日游”,一些旅行社纷纷推出了“红色旅游”等旅游线路来吸引游客。据悉,遵义市有关部门也加大了对遵义其它旅游景点的宣传和推介,希望能让远方游客留下来。(杨静)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