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新年旅游贵州开局飘红 实现旅游收入52.39亿元

  2017年元旦小长假,是继贵州省“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强力推广年之后迎来的第一个节假日。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在天气晴好、沪昆高铁昆明至贵阳段开通、冬季贵州旅游系列优惠措施等利好叠加下,新年贵州旅游接待开局飘红,元旦小长假接待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2017贵阳喀斯特公园首届新春大型灯会,场面热闹。 摄影:熊伟

  旅游接待总体情况

  12月31日至2日,贵州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53.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39亿元,与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分别增长30.94%和36.11%;旅游人均消费613.62元,较去年人均消费590.31元相比净增长23.31元。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元旦小长假,贵州省84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游客量超1万人次的景区在去年39家基础上增加到60家,其中包括梵净山、金海雪山、松桃苗王城、瓮安草堂、凯里下司古镇、凯里云谷田园农业园区、西江千户苗寨、罗甸高原千岛湖、大明边城、威宁草海、荔波大小七孔、修文野生动物园、开阳十里画廊、凯里民族风情园、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黄果树、青岩古镇、施秉云台山、遵义会议会址等景区。其中,游客达1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梵净山景区、金海雪山景区。

  ——旅游饭店出租情况:元旦小长假,省内103家重点监测酒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43家。其中,平均出租率超过90%的有湄潭温泉国际度假酒店、神泉大酒店、水西大酒店、杜鹃花大酒店、黔西大酒店、千岛湖大酒店、永贵荣和酒店、坝陵酒店、盘洲国际花园酒店、白马湖山庄、锦程尚佳酒店、铜仁锦江宾馆等28家。

  ——旅游交通客运情况:元旦小长假,累计进出港航班1019架次、进出港旅客11.65万人次,同比增长21.1%;铁路共发送旅客44.37万人次,其中高铁旅客19.46万人次;高速公路出向客车车流量185.44万辆,同比增长21.47%,进向客车车流量187.26万辆,同比增长22.48%,公路进出港旅客累计达139.82万人次。

  截止元月2日17时30分,贵州省假日办共接到游客咨询电话16个,有效旅游投诉3起,值班人员均一一耐心地给予解释、答复和妥善处理;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2017贵阳喀斯特公园首届新春大型灯会,市民狂欢。 摄影:无言恿默

  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得益于2016“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全球、全国持续推广营销红利,沪昆高速昆贵段通车、杭瑞高速贵州境内全线贯通省内高速公路里程突破6100公里、“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文明创建成果给力,加之适宜出游的天气等综合有利因素,省内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入黔游客尤其是周边省区游客增加明显,境外旅游团体有所增加,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活跃有序。

  ——旅游供给侧改革汇集消费新力量。全省旅游行业紧紧围绕“山地公园”的基本定位,以供应侧布局性改良为路径,引发旅游市场成长动力,堆积旅游成长活力。建成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中国天眼”平塘大射电天文望远镜、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瑞士小镇、红水河水上运动基地及吉尼斯世界纪录水上漂浮栈道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新产品,全面改造升级花溪天河潭景区、罗甸玉湖公园等一批老牌景区,推出“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体验暨赤水VR数字旅游战争体验项目等一批文化体验旅游新项目,打造一批国际低空跳伞、攀岩、徒步、马拉松赛等特色体育旅游品牌和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特色化、高端化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修学游、亲子游、休闲游、红色游、民俗游、文化游、乡村游、生态游、山地户外运动等丰富独特的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假日大餐,有效激发了品质游、深度游、个性游新需求。

  ——旅游优惠活动拉动客源市场增长。元旦期间,各地打出“山地公园+冬季旅游”组合拳,推出山地滑雪、温泉养生、乡村体验等新业态,满足了广大游客山地户外休闲和康体养生度假新需求。黔南州平塘县举办了“天眼耀平塘 古陶韵牙舟”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遵义推出遵义冬季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黔西南州兴仁县举办首届“中国薏仁米节”、册亨县举办黔西南州少数民族歌舞展演;六盘水市开展“冰雪梦幻地 山水贵凉都”系列跨年迎新活动;威宁举办草海国际观鸟节等。六盘水大力开发山地冬季旅游项目取得良好成效,玉舍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刘官温泉等景区景点成功推向市场,假日期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骤增。贵阳乌当、息烽,遵义湄潭,铜仁石阡、思南,黔东南剑河等地纷纷推出温泉季、茶汤、美食节等系列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冬季休闲养生需求,思南九天温泉、湄潭温泉度假城等人气旺盛。黄果树景区在1月2日至8日期间对云南、天津、湖南、湖北四省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格凸河景区在1月1日至8日对云南省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全面,织金洞推出有条件免门票游特别优惠措施等,受到游客市场广泛认可。

  ——旅游商品开发助推节日市场消费升级。近年来我省深度挖掘地方民族民间文化,着力开发了一批具有独特地方文化特色旅游商品,推出黔茶系列产品、大健康养身医疗食品和用品、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制品、特色文创时尚商品、农副名优土特产品、优秀地方美食小吃等类型丰富旅游商品,各地结合元旦假日纷纷举办旅游商品展销会、新春年货展销会等,既丰富了假日旅游内容,拉动了旅游消费,又极大的满足了游客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成为旅游经济增长新亮点。

  ——宣传造势社会关注热力非常。近期以来,我省旅游部门和企业“走出去、请进来”,面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旅游目的地形象,有效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小长假期间,媒体聚焦贵州旅游,彰显贵州旅游新魅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