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交通新格局促进全域旅游新发展

  贵州旅游在线讯 阔别旧岁,乐迎新禧,贵州省旅游行业在新年抓住“县县通高速”的利好趋势,创新打出一记山地旅游+冬季旅游的特色产品组合拳,丰富元旦冬季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推出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适应广大游客山地户外休闲和康体养生度假的新需求。

  2016年元旦小长假贵州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县县通高速”形成新旅游大交通

  随着贵州县县通高速公路暨2016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贵州成为全国第9个,西部12省(区、市)第1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高速路通车里程将达5128公里,开阳、沿河、德江、道真、望谟、雷山、册亨等县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高速公路织就的“黔中玉带”将八方景点串珠成链,旅游业态将进一步转型升级。道路通则旅游兴,常年以来制约贵州旅游发展的症结得到了实质性突破,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打破交通瓶颈制约,有利于贵州加快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通过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小长假自助自驾游客人驾车出游奠定了基础条件,旅游产业空间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因地制宜开发推出一批新景区、新产品、新线路,贵州旅游正向全域化、全季化、特色化转变。

  “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引领贵州旅游新定位

  贵州贯彻落实“七个基本”的山地旅游战略行动方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成功举办之后,以“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旅游发展新品牌引领推动贵州山地旅游特色产品建设,贵州成为山地旅游的宝地,其中,黔西南形成推出以双乳峰、三岔河、马岭河、万峰林、史迪威·晴隆二十四道拐等为代表的经典山地旅游精品线路,六盘水冬季滑雪项目成为许多游客首选之一,贵阳、铜仁等地温泉旅游方兴未艾。在元旦假日期间,各种旅游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兴义万峰林、万峰湖、贞丰三岔河、晴隆普晴林场等景点推出山地骑行、自驾露营、汽车越野、户外徒步、热气球、野钓等山地特色旅游活动,册亨、望谟两县得益于高速公路开通利好,岩架布依风情园、双江口(庶香)滨湖度假旅游区游客不断。全省紧紧围绕“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的定位,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把黔西南打造成贵州全域山地旅游标杆的目标,深入实施“大旅游”战略行动,进一步传播山地旅游发展先进理念,探索贵州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径。

  冬季短途自助自驾游成市场主体

  受假日时间较短制约、季节特点和交通红利影响,元旦小长假冬季短途自助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游客多以家庭或亲友为团体结伴驾车旅游,贵州自驾游服务平台为自驾游客提供高质、快速、便捷、可靠信息服务,山地户外游、温泉养生游、滑雪运动游、乡村生态游、民俗民风游等形式的个性化自助自驾游日趋明显,各地推出的众多一日游、短线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青睐,贵瓮、道瓮、凯雷、沿德、望谟册、册安等多条高速路段的车流量明显增大。

  遵义洪关乡以“赏自然风光、品特色美食、走光明大道、享亮丽人生”为主题,举办“千人走光明大道”登山活动,吸引数千名来自各地的徒步登山爱好者。毕节织金洞、慕俄格古城等景区推出冬季系列优惠政策,威宁草海景区拍摄黑颈鹤成为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铜仁江口寨沙侗寨、云舍,石阡尧上、碧江瓦屋、沿河南庄、和平九龙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出农耕生活、手工作坊、乡村饮食体验等特色活动。黔东南凯雷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将乌利、乌尧、摆底、南星、南尧、羊吾、黄里中寨、黄里大寨、虎阳、干皎、陶尧、雄水、乌秀等13个苗寨连成一条线。黔南推出贵定金海雪山·首届中国稻雕文化艺术节、三都2016中国·贵州·三都水族封神大典暨百家旅行社“进水乡·踩新线·迎新年”系列活动、独山2016年迎元旦“悠悠的独山.童年的追忆”传统体育趣味活动竞赛、长顺的万人登高健身活动、万人迎新跑等旅游主题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