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特色集镇串起乌江经济走廊

  乌江流域地形地貌复杂、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需要大力推进资源精深加工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乌江流域也是生态环境比较脆弱、资源环境约束压力大的地区,需要对环境进行严格保护。

  为此,贵州沿乌江地区通过打造一批特色集镇,各有侧重,构建乌江经济走廊

  “县城越长越高,环境越来越美。”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依托铜仁市“两区一走廊”产业布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座座紧挨乌江之滨的集镇融合发展,形成了新型特色乌江经济走廊,呈现出生态美、环境优、百姓富的喜人局面。

  淇滩——

  千年古镇打造风情游

  淇滩曾是沿河用盐和桐油等生活物资的主要集散地。前些年,随着上游思林等电站的建设,切断了乌江暂时的航运,也切断了淇滩的繁华。沙沱电站修建打破了淇滩古镇的沉寂,整个集镇面临着搬迁。

  淇滩集镇迁建新址位于淇滩老集镇原址后的缓坡地带,占地面积400余亩。新集市涵盖了农贸市场、商业街、牲畜交易市场、临时停车点等场所。如今的淇滩新集市车水马龙,热闹异常。

  2013年,淇滩镇一个名叫崔阳的青年搬迁到新街,开了一家“创维电器”和“蔓婷雅”内衣店,年收入突破10万元。崔阳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沙沱电站蓄水后,我们从淹没区搬到了新集镇,人均居住面积大了,新商业街的生意也不错。”

  记者了解到,沙沱电站下闸蓄水以后,高峡出平湖,乌江航道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复航,为镇里开发水上旅游创造了有利条件。

  淇滩是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之一,是乌江山峡百里画廊景区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目前,沿河已完成景区旅游规划、温泉建设的勘探工作,启动了景区滨水天街的建设。下一步,该县将投资10亿元,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把淇滩建成武陵山区水上养生中心与乌江之滨旅游风情小镇。

  随着国家把开发乌江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淇滩镇高起点规划旅游,集镇建设、新农村建设全面提速升级,古镇文化旅游再次腾飞指日可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新伟 罗猛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