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人坐火车,不用取票!

这些车站均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坐火车最怕的不是列车晚点,而是自己“晚点”了,还要排队取票。一旦遇上高峰期, 分分钟有可能耽误了行程,我就有过差点赶不上车的经历。

现在有的车站,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上车了!

笔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

截至目前,该局多个车站开通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业务,乘客不用排队取票,只用身份证就可进站上车乘坐CDG字头动车列车。

据了解,目前刷身份证进站车站包括:

渝贵线:

重庆西、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遵义南、息烽、修文县站

贵广高铁:

贵阳北、龙里北、贵定县、都匀东、三都县、榕江、从江、贵阳东、龙洞堡站

沪昆高铁:

贵阳东、贵定北、凯里南、三穗、铜仁南、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站

当然,还是有些车站需要取票进站,包括贵开线的贵阳、洛湾三江、相思河、百宜、南江、开阳各站。

据了解,旅客只有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在成都局集团公司部分具备条件的动车业务办理车站可直接办理验证、检票、乘车、出站业务。

 办理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站乘车条件为:

使用以上证件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CDG字头动车列车全价车票,证件可自动识读,上下车站均办理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业务的旅客,用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就不能走红票通道人工检票,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持车票检票进站,不能刷身份证进站。

第一次使用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们应该注意的几个常见问题:

如果我需要报销,怎么打印车票?

出站以后还能打印车票吗?

乘车日期之日起31日内是可以到任何车站换取纸质车票的。

列车上查票怎么办?

列车上有站车交互系统,查票时出示身份证即可。

到站后如何出站?

我到达的车站不支持身份证直接出站怎么办?

车站进站、检票、出站都是凭身份证即可。

每个可以实行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的车站所在的线路都是支持身份证直接出站的。

怎么知道我的座位具体是哪个?

在铁路12306网站或APP购买车票的,在“我的订单”上可以查询,12306反馈至手机的短信也有座位信息。

我要在高普铁混合车站换乘普速车时,需要取票吗?

目前只支持D”字头、“C”字头、“G”字头车次不用取票,其他普速列车还是需要换取纸质车票乘车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