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筑城“知”秋 ——盘点贵阳秋之收获时间

  秋天,甲秀广场渐变的红枫叶。 刘辉 摄

  “黄医生”列车奔驰在贵广高铁线上,检验着运行的安全性。 徐其飞 摄

  连续十余日,筑城天气爽朗,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大地愈加色彩缤纷。今年农历闰九月,似乎能很直观地感觉到秋高云淡的日子变长了。

  秋天,我们往往称之为“金秋”,这是人们对秋的赞誉,只因它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个金秋的贵阳,种植猕猴桃的农户收获了更广阔的销路;刚起步做农家乐的村民收获了信心;“菜篮子”地利物流园里,收获了更多、更丰富的物资;万众瞩目的高铁,即将迎来通车。这一系列的收获,让人懂得并爱上黔中贵阳这片土地!

  收获篇——

  收获成功的喜悦,是秋天最美的一道风景。耕耘勤劳,农民收获果实;加班加点,建设者收获工程;百姓收获美味……不只是有形的收获,迎着初起的秋风,孩子们开始了又一个新的学期,收获的是创造未来的知识和能力。

  天高云淡的秋,收获,属于每一个人。

  土地种上摇钱树 “砾果”结出金元宝

  10月9日,走在修文县古堡乡的乡道上,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插满了水泥桩,被繁盛的猕猴桃枝缠绕着,叶子盖在上面,桩下便是一个绝佳的遮阴场所。修文县古堡乡红星村村民黄林和他的父亲黄国祥,领着我们从路边进入一条水泥桩下的羊肠小道,一抬头,就能碰到挂在枝上的猕猴桃。这条小道的两边,共种植了50亩猕猴桃,正值挂果的时节,黄林父子的脸上写满喜悦。

  黄国祥是村里的猕猴桃种植示范户,1994年就开始种植“贵长”猕猴桃这一品种。黄林是红夏猕猴桃合作社社长,目前有29家农户的猕猴桃由合作社统一销售。“从9月25号开始收果,我自家收了12万斤,合作社总收了110万斤。除了贵阳的5个销售点外,今年的猕猴桃开始销往北京、上海、福建、南京、浙江等地。”上个月,黄林连续5天跑了5个省份,由此打开了省外的销路。

  黄林说,发往南京的猕猴桃,每次2千斤,共发了5次,走的都是航运,针对的是高端市场,价格相对较高。浙江的客户过来拖了3车,每车装2万斤。“从我这销出去的猕猴桃,都是没打过农药的。我的目标是做有机农业,一定要保证质量。”他还透露,通过种植猕猴桃,年收入可达80万元左右,净利润60万元。

  就在这猕猴桃成熟采摘的大好时节,古堡乡平滩村皮家寨“四印苗”传统节日“搂查节”(苗语“庆丰收”的意思)盛装迎客。按照猕猴桃的生长周期,提前采摘会因糖分不足而带酸,口感欠佳。村民们细细掐算日子,等着“搂查节”这一天开园采果。当天,不仅让这个村1万多吨猕猴桃有了买家,也大大激活了平滩村乃至整个古堡乡的乡村旅游。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辉 杨禹璋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