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六头宽吻海豚乘包机抵达贵阳 春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

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首次引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贵州旅游在线讯 为丰富海洋馆的海洋生物品种,提高海洋动物的表演效果,普及广大民众对海洋环境的保护以及进行人工饲养繁殖的研究,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于去年与国外签订了海豚引进协议。在国家农业部、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海关总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海豚进口手续顺利办理,并定于12月19日从国外包机运抵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六只海豚安全着陆龙洞堡机场

  贵州省本次成批引进海豚,是龙洞堡机场首次接运大型海洋动物,相关口岸联检单位也是第一次接触的大型海洋动物接运工作。为确保海豚引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对接,12月2日下午,省政府口岸办公室为此召集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口岸联检现场办公负责人及机场集团市场部、指挥中心、地服部、机场公安局等负责人召开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进口海豚保障工作协调会,口岸办领导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准备工作,并对安全接运海豚工作作了统一部署。

在龙洞堡机场装运六只海豚

  12月19日下午17:30,运送六头宽吻海豚的包机安全降落龙洞堡国际机场。在各有关口岸联检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海豚于当晚18:10顺利通关,并直接运抵海洋馆检疫隔离池。经过30天检验期后,将于春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

海豚到达海洋馆,准备进入检疫隔离池

  海洋馆方表示,这六头海豚将接受我国顶级驯兽师的专业训练,经过半年的强化训练,计划明年暑期可以为游客献上精彩的表演节目。据悉,海洋馆本次申请引进的的六头宽吻海豚,其中2雄4雌,年龄在3--5岁之间,属于“青年豚”。这种海豚性格友好,活泼而富有好奇心。而且智力非常发达,它们的大脑重量甚至比人脑还要重0.1千克。(本文供图: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

海豚逐渐适应新环境

  拓展阅读:

  宽吻海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鲸目海豚科宽吻海豚属的一种,又称尖吻海豚、瓶鼻海豚、樽鼻海豚、大海豚。宽吻海豚的身体为流线型,中部粗圆,从背鳍往后逐渐变细,额部有很明显的隆起。广泛分布于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地中海、黑海、红海等温带和热带海洋中。宽吻海豚常在靠近陆地的浅海区域活动。宽吻海豚的食物主要包括带鱼、鲅鱼、鲻鱼等群栖性的鱼类,偶尔也吃乌贼或蟹类,以及其他一些小动物。

  成年宽吻海豚的雌性身长为1.9~2.1米,体重为170~200千克,雄性体长为2.5~2.9米,体重为300~350千克。宽吻海豚的身体为流线型,中部粗圆,从背鳍往后逐渐变细,额部有很明显的隆起。

  宽吻海豚常在靠近陆地的浅海区域活动,较少游向远海,一般随着水温和食物分布的变化可作向岸或离岸的洄游。宽吻海豚喜欢群居,通常十多只组成一群生活。它们会长期保持这种社会结构。通常是雌性宽吻海豚和她们的幼崽组成一群。生活在离岸深水水域的宽吻海豚群可以联合成一个上百只的大群,有时包含其他种类的海豚甚至领航鲸,有时同伪虎鲸群一起混游。雄性宽吻海豚通常独自生活或2~3只组成一个小群,他们只在短期内会加入其他雌性宽吻海豚的大群。宽吻海豚群体成员之间的眷恋性很强,如果一个个体受伤,其他成员并不逃逸,而是围拢着受伤的同伴不忍舍弃。

  宽吻海豚利用回声定位的方法在水下航行和觅食。他们无论在水中或将头伸出水面时,都同样具有良好的视力。相比听觉和视觉,宽吻海豚的嗅觉不敏锐。宽吻海豚没有声带,通过身体的运动和喷气孔下方的六个气囊发出的声音来交流。每只宽吻海豚都有独特的声音特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