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阳真行

  贵阳,贵州省省会,简称筑、金筑,有“林城”之美誉。

  因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 。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全国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全国综合性铁路枢纽。属于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年平均气温15.3℃,年平均相对湿度77%,2016年森林覆盖率为46.5%,有森林公园11个。

  贵阳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集聚区,大数据交易中心、数据中心集聚区,为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中国避暑之都,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2017年,贵阳市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贵阳之名较早见于明(弘治)《贵州图经新志》,元代始建顺元城,明永乐年间,贵州建省,贵阳成为贵州省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境内有30多种少数民族,有山地、河流、峡谷、湖泊、岩溶、洞穴、瀑布、原始森林、人文、古城楼阁等32种旅游景点……

  2018年4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划分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优质旅游城市。

  2018年12月1日贵阳地铁 1 号线全线开通运营。

  2019年1月26日贵阳市人民大道(北段)正式通车。

  1月22日,2018年贵阳 GDP 数据出炉,城市经济水平、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攀升。

  2019年2月4日-2月10日春节假期,贵阳旅游收入 271047 万元,成绩喜人。

  贵阳,就如初生的婴儿,每天都不一样!

  贵阳不仅是全国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还是全国综合性铁路枢纽。

  贵阳共有 6 区 3 县 1 市: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贵阳综合保税区都属于“开发区”,是地方政府为促进区域经济迅速发展设置的专门机构,实行国家特定优惠政策,但并非“行政区划”。

  贵阳,预计有 10 条地铁,贵阳地铁修建虽然晚于其他城市,但总算不负众望,在大家的期盼中,2018年12月1日贵阳地铁 1 号线全线开通!而后,还会有 2 号线、3 号线、S1 号线等 9 条已在规划或修建的地铁线。

  贵阳,是“千园之城”。公园,发挥着承担城市“绿肺”,舒缓市民压力的功能。而贵阳“千园之城”计划

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大大小小的公园遍布贵阳,散步、观光、锻炼、跳广场舞,无论你想感受哪种“玩法”,这里都不会让你失望!除了普通的公园,贵阳还坐拥 5 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贵阳,是一个上天眷顾的地方,是一个充满自然风光的城市,山水相间、水天一色。周末闲暇之余,总会约着朋友去烧烤、游玩、赏风景,可以随时感受到贵阳人的悠闲,只因身在这样美好的地方!

  除了这些,还有金翠湖、花溪傩文化公园、苏格兰牧场、镇山村、时光贵州、花画小镇、贵阳野生动物园等等。

  贵阳,不仅是避暑之都,更是人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贵阳,展馆遍地。

  一个城市,除了有硬件实力外,还需要“软件”来平衡,贵阳虽是一座大山中的城市,但对于文化艺术的追求一直不落人后,这里有不少博物馆、美术馆,大部分凭证件就能免费参观。

  贵阳,是书香四溢的地方,贵阳有公共图书馆 14 个,还有许多风格独特、环境优雅的书店。点一杯饮品,看一本好书,一整天都可以与书作伴,何不乐哉!

  历史的痕迹总是在老建筑上,完美地体现出来。贵阳发展至今,留下了不少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一个都拥有独特的韵味和历史厚重感!

  贵阳的山,一年四季常青。虽没有泰山、黄山那样巍峨,但登上顶峰,仍能获得一览众山小的体验。

  在贵阳有很多各具特色的街道:静谧的、热闹的、金黄的,还有充满文艺的等等……

  贵阳的寺庙,不仅有弘福寺,贵阳还有很多其它的教堂、寺庙、道观。初一、十五、观音节等日子,去潜心礼拜的信徒也有很多!

  贵阳真的好美,我们来一起走起走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