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年春节假期:贵阳接待游客610万人,旅游收入达27亿

  2019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据初步测算,贵阳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610.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13%;旅游收入271047万元,同比增长26.72%。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喜庆祥和,未发生安全事故。

  其中:黔灵山公园接待451000人次;青岩古镇接待145818人次;天河潭景区接待137993人次;白云蓬莱仙界接待18889人次;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19718;贵御温泉接待17402人次;保利国际温泉接待18119人次;息烽温泉疗养院接待21988人次;时光贵州景区接待93578人次;四季贵州温泉水上乐园接待10128人次;极地海洋馆接待21037人次。

  据悉,今年春节假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组织了丰富的产品供给和优惠活动提供节日市场。市文物局春节期间在达德学校旧址陈列馆、甲秀景区翠微园、阳明祠、大觉精舍四个文物景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筑城新年喜乐荟”系列活动,根据四个场馆的布局特点,分别安排各类型文化活动入驻,包括音乐类、书画类、阳明展等各种展现形式,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市民的春节生活。贵阳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推出新春猜谜、创客体验、数字图书馆迎新春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为主题的春节“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新春送福等活动在多个区县持续举办。观山湖区举办“2019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会”;青岩古镇举办免费入园购年货”和“青岩古镇春节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孔学堂举办2019年乙亥年春节文化庙会“家国两平安·相聚孔学堂”主题活动;天河潭景区举办“欢笑迎新年,美好新生活”新春游园会活动,春节期间在景区“赏花灯·逛庙会·采年货·游天河”;乡愁贵州旅游景区举办“无乡愁,不贵州,老传统,新时尚——乡愁大集”活动。

  作为贵阳冬季旅游主打产品的各温泉旅游景区—贵御温泉、保利温泉、枫叶谷旅游度假区、万象温泉度假酒店等,加上文化休闲景区中国阳明文化园、羊昌花画小镇、南江峡谷景区、水东乡舍等在春节期间纷纷推出门票打折、充值优惠、套餐优惠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新推出的四季贵州·山地温泉水世界、时光贵州皇家马戏团演出更成为假日旅游的亮点。

  在文化和旅游投诉方面,截止2月10日12时,贵阳市旅游执法支队共受理投诉11起,办结10起,其中1起正在处理中。11起投诉对象全部为旅游景区。相比2018年春节假期的4起,投诉数量同比增长了175%,增幅较高。投诉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旅游景区停车难、服务质量问题、票价及公示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主要是游客量增加、景区准备不够充分等原因引起。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