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国际大数据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在贵阳启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2月28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的重头戏、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简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高新区举行,此为国家级、国际化的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为加强与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合作和招募优秀创新发展团队,搭建一个国际化人工智能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为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定于5月26日在贵阳开幕的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本届数博会将继续秉持“高端、创新、专业、服务”的办会宗旨,以持续提升参会参展嘉宾、企业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为目标,着力打造更加规范、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线上+线下”会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举行“一会”、“一展”、“一发布”、 “大赛”及系列活动。“一会”将召开高峰会议、开闭幕式、6场高端对话和25场专业论坛,邀请全球顶级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同台论道,深度探讨大数据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一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3大展示板块,每个板块设置两个展馆,集中展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智慧生活等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预计参展企业400多家,参展参会人数逾10万人次;“一发布”将发布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公益成果以及企业成果;“大赛”包括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等系列国际国内大赛;系列特色活动包括主宾国系列活动、驻华使领馆系列活动、大数据+扶贫开发系列活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大数据发展五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数谷之夜”系列活动、大数据观摩体验系列活动等,可谓丰富独特、精彩纷呈。

  本届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及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由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总奖金池245万元,除了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置3个每项15万元奖金的创新奖、4个每项10万元奖金的优秀奖;获奖项目更有机会获得包括产业政策支持、创投基金、免费使用平台和数据资源、低成本进入创新加速器等项目落地与投资机会;大赛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立人工智能创新加速器等,与合作伙伴在产业生态建立与完善、技术平台搭建和运营、人工智能垂直领域应用、产业对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特色,加速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和应用创新。

  大赛即日启动报名,可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www.chinaopen.ai),并提交参赛方案 (联系人:李文林 经理,手机:17785202675,邮箱:register2019@chinaopen.ai)。计划分别在中国、德国、以色列设置6大分赛区,3个中国分赛区包括西南(成都)、华中(武汉)、华南(深圳),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5月下旬在贵阳举行;参赛对象通过图像,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软件算法等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应用在生活,工业,医疗,交通,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产品和项目;参赛作品须体现创新性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 以公司为单位参赛(需已注册成立企业),高校以团队为单位参赛(需由指导教师带领),有成熟产品或创新原型(核心团队完整),企业参赛要符合国家标准的科技型企业且无不良记录(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专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往届(2018年)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的获奖单位(包括分赛区、半决赛、总决赛的获奖单位)不在本届参赛对象之内。

  大赛统一报名通道: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官网www.chinaopen.ai。

  大赛以项目征集、线上初赛评选、分赛区决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形式进行;项目征集为参赛团队或企业报名方式登录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平台www.chinaopen.ai官网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BP。征集时间为2月28日-4月1日分赛区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20个项目进入分赛区决赛,决赛队伍集中进行项目路演,决出分赛区前三名,参加全球总决赛;4个分赛区的决赛拟于4月10日-4月26日期间进行;全球半决赛赛于5月24日在贵阳举行;全球总决赛于5月25日在贵阳举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