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咖云集贵阳,探索大数据时代电商发展战略!

  寒冬时节,大数据之都贵阳,迎来了难得的明媚阳光,以及今年最后一场盛典。

  12月28日,贵阳高新区多丽•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贵州)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峰会暨第三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大会隆重举行。

  大会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电商发展战略, 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紧扣“云上贵州”的大数据战略机遇,围绕“互联网+”的全产业链全球电商生态圈建设,分享成功经验,探索大数据等新形势下的电商发展新模式。

  本次大会由民建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商务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金融办、省商务厅、贵阳市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电商专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代表、园区代表、知名电商企业家500余人参会。上午9:30,开幕式在主会场准时进行。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工商联主席、贵州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主持开幕式。

  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致欢迎辞。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程飞致辞。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大数据既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产业,更是一个时代。国家高度重视,提出了“支持国家大数据战略,建立数据强国”的战略目标。建设国家大数据战略,贵州积极贯彻,深入践行国家大数据发展理念,把大数据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抢先实施大数据行动。经过多年发展,贵州正在成为国家大数据发展高地。他希望借助中国(贵州)电子商务园区发展峰会暨第三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大会,以电商发展为重要载体,以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贵州丰富的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在各方面深入推动融合,在贵州后发赶超中实现共赢。

  多丽•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扩园启用仪式。扩园后的多丽·贵阳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内容+服务”的新形态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模式,通过搭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探索构建园区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减少企业经营风险、降低经营成本。预计2017年底,园区将有200家以上的电商及关联企业入驻,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多丽·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厦门(海沧)电子商务国家示范产业园、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金融俱乐部等企业还共同签署了产业园区共建“虚拟采购、分销及创业育成运营中心”和“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协议。“虚拟采购、分销及创业育成运营中心”是国内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区域合作模式的创新,将探索构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与区域地方电子商务产业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推动区域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则是通过搭建专业的综合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支持园区产业建设与创新发展上的融资需求,缓解园区企业融资难、资金短缺等问题。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大数据领导小组副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作主旨演讲。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龙潜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